2009_1126_120142

一轉眼,又過了一年。去年因為認識CJ的關係,所以我也跟著報名了到Blackhawk的教會參加了Thanksgiving Dinner。今年也是跟去年一樣,報名了此教會的活動,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其實每一個教會都有其分放給外地人的Thanksgiving Dinner的活動,不過Blackhawk的規模很大,我猜,或許食物會好吃一點吧?

室友接下了一個載人的任務,原來除了平常會去教會的外國人有被邀請之外,還有一些不去教會的人也會被邀請,有些人不一定知道要怎麼去,所以教會特別安排了司機載著那些不知道要如何去的人到Blackhwak教會。

抵達教會的時候,可以發現會來參加這個活動的都是外國人,現在在美國,所以外國人是指像我們這種有家歸不得的人。會有擔任Host的家庭會來問我們要不要參加他們這桌的聚會。Jason即是很主動來問我們的其中一個。

我跟Jason沒有聊到很多,不過從別人以及從他妻子Rachel聊天可以得知,他父親是拳擊手,他自小也學拳擊,他的興趣也是在格鬥技,雖然37歲了,但是還是維持著很好的身材。

2009_1126_120015

會來擔任我們這群外國人的Host,我想是需要很多的熱情以及誠意;設身處地為他們想,若在台灣,我們會在過年的時候想到那些在台灣的異鄉人是不是有個美好的年夜飯嗎?令人汗顏的,我從小在台灣長大,我不了解在台灣的外國人是怎麼過年,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替他們做什麼事情,更何況我會想要招待他們到我們自家來一起過年。這樣子想起來,就會覺得其實他們會有這樣子的心,也十分難得了。

Rachel是一位美麗成熟的女性,由於我坐在她旁邊的緣故,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跟她聊天,當然憑我的破英文,聊不到什麼深刻的話題,但是可以感覺得到,她很努力地想要跟我們製造出話題。

2009_1126_121558

Gabriel是他們家最小的孩子,19個月,卻有種對父親無可救葯的依戀;媽媽哄不了他的時候,爸爸出現就有辦法讓他安靜,吃完飯到處跑來跑去,最後也會跑到父親的懷裡跟父親撒嬌。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我跟中馨的逗弄之下,他竟然比較喜歡我,願意給我抱。每每看到Jason跟Gabriel之間的嘻鬧,我其實有一種很深層的羨慕在。

2009_1126_142143

感恩節的晚餐有幾道一定會有的菜色:火雞、馬玲薯、蕃薯、玉米以及stuffing。

2009_1126_123048

感恩節的由來:http://www.ucchh.org/about/work/thanksgiving.htm

會吃這些東西是有其歷史意義的。

最後甜點是有南瓜派、蘋果派以及一個不知名派 @@~

2009_1126_134806

教會準備的食物很多,所以我們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能夠跟別人「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今天教會再提倡,希望大家不要把錢都花在買聖誕禮物上,Worship fully, Spend less, Give more and Love all。他提到了現在聖誕節已經變成了commercial的意義,鼓勵大家花錢消費,很多的購買等於很多的車子消耗很多的汽油跑到商店,消耗很多的時間在挑選、消耗很多的時間在等待結帳以及節日過後丟掉很多收到的禮物。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教會給的口號,把省下的錢,捐給更多需要錢的地方,似乎更有意義。

感謝這個教會所有的人,讓我感覺到一次,感恩節其應有的意義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