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還是維持五個缸的狀況

1、海水缸

海水缸是我到目前仍覺得很困難的部份,原本的海水缸內有一隻小丑魚、一隻藍倒吊,穩穩地養了三個月之後,想要再新增一些魚,所以再養了四隻小丑魚,還加了一隻花倒吊。最後加入的花倒吊成為壓死眾魚的那根稻草。可能是花倒吊帶進來的白點,導致全魚覆沒。(喔還存活著一隻很沒有存在感的花豹蝦虎)

IMG_8787.JPG

自那之後就不買海水魚了

2、家中二呎缸

家中二呎缸算是我玩比較多的缸。所謂的玩就是一直在換裡面的主角。一開始其實是想要讓雷龍住在二呎缸裡,誰知道第一個晚上就跳缸了。

後來想把所有的兇猛魚都放在一起,所以綠森林狗頭、麒麟狗頭、虎魚、花豬就放在一缸,用隔板隔開。

最右邊是綠森林狗頭,右二是麒麟,最左邊的東西一直換,原本積藍究鸚鵡對魚,後來改花豬,

IMG_9915.JPG
 

IMG_9938.JPG

 

 

IMG_0289.JPG

4/14 因為沒有水妖精所以溶氧差,當天四隻魚死了兩隻 (綠森林、虎魚),只剩麒麟跟花豬。後來麒麟賣掉後,剩花豬,後來陸續放了紅珍珠關刀、費瑞雪虎鯨、藍面財神、巴西龜。五月底出國因為不在家,所以巴西龜陣亡。

IMG_1118.JPG

現在換成地圖龜住,地圖龜那裡來的之後再說明 XDD

IMG_0336.JPG

IMG_0349.JPG

 

3、家中一呎缸

原本是彩虹雷龍的住所,但是電龍搬到二呎缸後,這個缸就沒有人用,後來覺得很適合當產房,所以就把藍寶鸚鵡送到這裡

藍寶鸚鵡對魚去住套房也不讓人失望,生了一批,但是小藍寶長得很慢,長了兩個多月還是只有一公分左右

IMG_1022.JPG

4、公司二呎缸

原本定義為狗頭缸,但是班馬狗頭一直都很不活潑,後來陸陸續續新增了一些魚,現在變成了一種混養缸的概念。

班馬狗頭本來應該是很活潑的魚,但是這隻一直都是病懨懨的,心情好的時候會亮黃色、會搶食,但是大部份時間是呈現黑色躲起來的狀況,我目前還抓不出原因。把牠抓回家兩週想要單獨養,但是一隻被隔壁的花豬衝破隔離板數次 (花豬真的要挑釁的時候衝擊力很大),被咬了好幾口之後還是放回到公司繼續混養

IMG_0251.JPG

【班馬神仙】

從2017年在一呎底濾養的四隻班馬神仙,死了兩隻、送走了一隻,最後這隻活了很久,但是2019/4/22 嘴被咬掉 (還是猜想是狗頭幹的,因為牠有牙齒),嘴被咬掉後隔天就掛了,沒有辦法像虎鯨斷尾之後可以癒合

IMG_0863.JPG

【花豬】

一開始來會被狗頭咬,但是吃得很多長得很快,所以兇猛程度也倍增,後來陸續咬死了我的一眉道人,所以決定交換一隻麒麟狗頭回來,另外一隻養家裡,目前被我關在一呎缸內,雖然空間小了一些,但是日後四呎缸完成我可能會把他放到四呎缸內

↓ 2019/1/24 剛來的小花豬

IMG_8834.JPG

↓ 後來被我移回家裡養,食量很驚人,目前還沒有測出牠的底限,曾經半個小時之內幹掉了七隻朱文錦、乾燥蝦一把、飼料一把

IMG_0705.JPG

中間有陣子讓他跟麒麟狗頭一起住,也相處的不錯。

IMG_1121.JPG

有一段時間不知道吃了什麼,沒有食欲,但是五月底出國回來之後,又恢復到原本的樣子。

【費瑞雪虎鯨】

2019/3/7 購入,我個人覺得牠是很可愛的魚,但是夜行性,所以平常白天都看不到牠活動,所以少了觀賞性。大部份都是燈暗了之後才出來活動。

IMG_9845.JPG

其中一隻一來就被咬掉了尾巴,看這咬痕應該是狗頭 (兇猛魚之中狗頭與花舉只有狗頭有牙齒才能咬斷),不過斷尾這隻目前還好好的而且超級胖,只是仍是少了尾巴。

IMG_0061.JPG

【一眉道人】

我本來對一眉道人沒什麼興趣的,剛好有魚友買了一批體態很漂亮的一眉道人,所以我就跟風買了四隻。當天晚上對水太慢缺氧所以死了一隻。

IMG_9721.JPG

到公司二呎缸因為被花豬打所以又死了一隻。日後我又補上了四隻小的一眉道人,共有六隻存活在我公司的二呎缸之中。

五月底去美國玩,沒想到回來大的一眉死了一隻,小的一眉剩三隻,中間發生什麼事情沒人知道,或許食物充不充足跟缸內的和諧與否是正相關的。當食物不充足的情況之下,缸內較弱勢的魚就變成了強勢魚的潛在食物。

 

IMG_0812.JPG

一眉道人我看過他追過薄片飼料,若是一般的高夠力底棲肉食倒是沒有看他們吃過。養了一陣子確大的很慢,這也是為何水族店大隻的一眉道人都會賣得買貴的原因吧?(一般小一眉道人大概100元之內,大隻會到300元),一眉道人可以當作大型的燈魚,在水草缸或是魚缸內會群游,很漂亮。

【紅珍珠關刀】

久聞關刀之名,2019/3/7購入,一開始跟麒麟狗頭養,後來被我移到了公司二呎缸,也都還滿乖的,但是後來狗頭離開之後就稱霸,會驅趕朱文錦、藍寶鸚鵡等魚,後來藍面財神來之後兩隻更是打得不可開交,目前被我隔離盒養著 (誰兇就關兇囉!)

 

 

IMG_0576.JPG

【斑節恐龍】

自從養過雷龍之後,就對恐龍類的魚很有興趣。(我原本覺得恐龍類的魚很醜,像蛇一樣)2019/04/11 在魚倉庫入手斑節恐龍 。恐龍魚也算大得很快的動物,剩下的殘餌都會被啃掉,而且大概一個月就看得出來變大隻了 (也有可能我餵太多了)

倒是沒有給恐龍魚拍什麼照片。

 

 

 

 

【藍面財神】

這是我不小心看到的,覺得很漂亮就買回來 2019/5/13 購入

IMG_1211.JPG

 

IMG_1212.JPG

IMG_1214.JPG

在深色缸養會有漂亮的藍色,到公司的二呎缸因為是白底,藍色就不明顯了

到公司的二呎缸後被關刀打得很慘,但是我個人偏心藍面財神,所以就把關刀關起來了

【成吉思汗】

久聞成吉思汗之名,大部份都是惡名昭彰,像是高雄紫竹寺的池塘的新聞,知道是可以長到一米長的巨獸,在水族店看到一群成吉思汗群游覺得很漂亮,所以2019/6/7 入手了一隻

養了兩週,除了吞了我兩隻一眉道人之外還沒有看過牠吃飼料,我倒是很好奇在公司二呎缸,每一隻魚都比牠大的時候,牠倒底能夠堅持到什麼時候才吃飼料

 

 

 

5、公司一呎缸

一直以來都是以氣舉底抽板當過濾,黃了一隻龍紋螯,也沒有很認真繁殖,偶爾丟個飼料,突然發現抱了一堆卵,過了一個月卵才孵化。

IMG_0885.JPG

在五月底出國前送走了許多,但是發現母蝦身上還黏著很多,搖一搖還會下來。出國前有定期餵飼料,但是出國後沒有餵飼料的後果就是只剩下三隻子代。

目前依然是成蝦與仔蝦還有三隻藍寶仔魚在裡面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