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會走的年紀。這幾個月突然很聽得懂話,請他到廁所洗屁股、東西先放在地上、過來給爸爸抱等等幾乎都聽得懂。仿說的能力也越來越強。根據自己的印象,會覺得亮亮的發展很正常,但是大概是沒有頭鬆的關係,動作能力也沒有很靈活,所以常常被別人誤認為一歲以下。

大概是一歲一個月多一些,可以不用扶著走路

2019/8/22

一歲多,還在很愛爸爸的年紀,大概是因為早上是我接、下午也是我接,再加上不依賴母奶,所以就算是假日還滿黏我的。另外看到哥哥有什麼,也是想要有一樣的東西

IMG_2490.JPG

去同學家的聚會,雖然仍是寶寶,但是已經看得出來是老嬰了。連小發不知不覺都變成年紀最大的那個,覺得有點神奇

IMG_2529.JPG

相較於哥哥,他比較不好動是真的,帶他去親子館,玩大概一個小時,也沒有像小發小的時候會四處探險,就拉著揹巾要我揹他了

十分喜歡音樂,聽到有節奏的樂曲,手都會跟著拍子一直動,這個喜好十分明顯

自從去了美國之後,就知道這小子十分貪吃,食量很大,有一次早上我在廚房走出來,發現他已經爬上了椅子拿起了桌上的地瓜在吃 (那是我的早餐啊!)看到的時候覺得超好笑

IMG_2813.jpg

↓ 9月中去桃園的鐵道博物館,那天下了超大的雨我們還帶小孩出去玩真是瘋了

IMG_2956.jpg

IMG_2971.jpg

↓ 由於不吃母奶,所以特別依賴奶嘴,優點是莎莎可以不用一直被小孩掛在身上,缺點是哭鬧的時候很依賴奶嘴,晚上睡覺需要起來泡奶,吃奶嘴沒有這麼容易安撫。不知道奶嘴會吃到幾歲呢?

IMG_3104.jpg

自從九月莎莎開始上班之後,早上七點半得出門,同時需要把小發叫起穿好衣服,把所有的東西都帶好出門,亮亮有的時候很早起 (最近因為天亮得晚然後又陰天所以反而睡得比較久),就會有兩個兄弟一起吃早餐的情況

IMG_3143.jpg

在亮亮吃完早餐,就會開始幫亮亮換尿布、穿衣服襪子等等,有的時候還得陪他念一下書,看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才出門。

就在兩個兄弟都吵著要坐娃娃車的時候,讓我動了想要買Costco手推車的想法。

IMG_3278.jpg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懂得事情也越來越多,又再一次被小孩的語言理解能力給震驚,其實小孩聽得懂的事情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多

IMG_3349.jpg

天氣冷了,就會把小發小的時候的衣服拿來穿,長得越大就會發現兩個兄弟長相不太一樣,至少爸媽都分辨得出來誰是誰

IMG_4109.jpg

11月中的時候一場重感冒,發燒了六天,看了好多次醫生,看到診所都覺得不正常要我們到醫院去急診。因為熟悉的楊醫生請了長假,所以一度以為其他醫生開得葯沒有用,而因為這次發燒一直都沒有退的跡像,吃了葯就沒有燒,但是過了四個小時又開始燒起來,十分明顯就是靠著葯物在壓抑病情,身為爸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生病期間胃口就變得很差,不吃不喝奶,然後又開始拉肚子,常常水便到褲子上,很心疼小孩一定很不舒服,但是又無能為力。

↓ 因為週五下午保母臨時請假,所以我帶著亮亮去診所回診,回診完在附近的公園帶他玩。正在生病的他玩得很開心,但是活力不如正常狀況,爬了四次就不想要溜滑梯了

IMG_4292.jpg

到醫院急診醫生安排了照X光還有抽血檢查,這兩個對於亮亮來說都是很恐怖的事情,還好他在檢查台上沒有亂扭,還算認命。印象中小發在檢查台上是會扭動需要用壓得才行。

IMG_4318.jpg

亮亮的脾氣是比較兇的,常常哥哥被弟弟打,哥哥哭,然後弟弟繼續打。我看到的時候,會大聲呵斥亮亮,發發有一次跟我說叫我不要這麼兇,他看到弟弟被罵他會難過。眼淚都要流出來了。衷心覺得希望兩個人的感情可以一直這樣子 :)

簡單記錄一下最近的亮亮。雖然動作能力沒有像哥哥這麼好,但是也算是正常的發展,養了第二個小孩對於小孩的成長沒有這麼興奮,但是一不小心過了好幾個月,也發現長大了好多。很希望小孩不要生病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