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不是很愛玩電玩的人,我對於電玩還滿挑的。我不太喜歡可愛風格的電玩,所以大部份玩的內容都是很寫實畫風的東西。像是我心中排名第一名的「最後生還者」

The Last of Us 最後生還者》真人版影集釋出全新製作與劇情情報| HYPEBEAST

當然它之所以為第一名是因為故事的劇情,而不是因為畫風優美。(最近因為最後生還者2被youtuber們掀起了批鬥的話題,所以我又重溫了一次為何最後生還者之所以為經典的理由)

然而自己剛開始玩的古墓奇兵跟秘境探險,基本上這兩者都是相同的類型,只是一個是女生的探險,一個是男生的探險 (恩!我個人比較喜歡蘿拉的美感)

每次都被Naughty Dog的遊戲驚呆了: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場景

經典傳奇注入新魂《古墓奇兵》通關心得分享- Mobile01

 

在買PS4之前,莎莎就有在玩PSV,那時候就有秘境探險 Uncharted 系列的遊戲。對於這種冒險遊戲實在是愛不釋手。日後我就買了 Uncharted 1~3 合輯 及 第四集,一口氣玩完。可以看網誌,看看我的一些簡易心得。

最近又因為PS4的遊戲在促銷 (大概是因為PS5即將上市,所以要銷庫存),所以我一口氣買了四片遊戲。分別是我很愛的最後生還者仁王秘境探險,以及我今天要講的地平線 

地平線:期待黎明》PC版評分解禁Gamespot 9分Metacritic均分86 | PC | NOW電玩

之所以會先講這部遊戲,是因為我實在是太愛這部遊戲了。這個遊戲體驗幾乎集合了我所以很愛的元素在其中。包括了漂亮的風景、引人的故事劇情、角色成長、不會太難的AI。由於我目前還沒有玩完,所以我無法說玩完的感受如何,但是當初為了買什麼遊戲的時候,有特別做了一下功課,看到其中一個youtuber的影片,有介紹主角之所以在這個世界這麼重要,並不是她特別努力或是能力特別強,但是她的基因決定了她就是整個遊戲的推動者。雖然有點放大了主角光環,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滿合理的。

若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部影片,介紹了整個故事的劇情。

故事的設定是在很未來的世界,雖然世界充滿了機械獸,但是人們的服裝、信仰都很原始 (大概是三皇五帝那樣子的原始),所以一整個很奇幻的感覺。(隨著故事劇情才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是長這個樣子)

玩家是以第三人稱的視角去看這個世界 (我個人覺得比較不會這麼頭暈),沿路打機械獸、收集寶物 (巴奴克人偶、古代花、古代容器等)、破解支線故事、破解主要故事,旅行到遠方、經過叢林、沙漠、雪地、高山、都市部落,總之是一個全面地貌的遊戲。

↓ 是的,就是用弓去打這麼大隻的機械獸,打爆機械獸特別有成就感

PS4 大作《地平線:期待黎明完全版》Steam 預定發售日曝光

主要的敵人有兩種:一種是機械獸、另外一種是人類,有的時候人類跟機械獸會同時攻擊。

人類相對來說比較好打,電腦的AI比較笨,只要用箭一個一個暗殺掉就可以了 (若怕一箭不死就用雙部命中或是三倍命中的功能就一定會死),就算敵人發現夥伴死了,也只是警戒一下下,然後又回到了原本的地方待著,所以只要有耐心,其實沒有很難可以打過的地方。

機械獸只要遠遠地,針對弱點用相對屬性的箭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唯一的難點就是要用遙桿瞄準機械獸的弱點 (真的比滑鼠難很多),但是隨著主角的能力成長,也會有專注延長的能力,若真的被機械獸追殺,喝相對抗其屬性的葯水、或是穿上抵禦相對攻擊的衣服也可以抵擋嚴重傷害。真的不行,我都是一直跑到機械獸的巡邏範圍外,機械獸就不會跑過來了。所以常常是遠遠地射著不會跑過來的機械獸。

↓ 看了很多youtube都推薦的冰凍打法,我武器上大多掛了冰凍線圈,加強武器的冰凍屬性,讓機械獸被冰凍之後再用穿刺攻擊傷害力會加成。

把敵人變成冰然後打爆相當好玩(遊戲截圖)

因為有Focus這個設定,所以找資源、找敵人、找敵人弱點、找巡邏軌跡也都不是難事,在巡邏軌跡發動無聲攻擊、或是放置陷阱、絆索都是很實用的作法。

最基本的衝擊傷害也是不少部位的弱點屬性,尤其是心臟(遊戲截圖)

遊戲的地圖滿大的,所以沿路一定會遇到許多機械獸,我就像是獵人一樣,沿途打獵走到目的地去,當然也可以選擇繞路過去,但是看到機械獸被打爆還是覺得很爽,所以我花滿多時間在地圖上的各個機械獸在糾纏,這或許也是遊戲的樂趣之一。

這個打機械獸的難度不算難,而且有很多種方式可以打,正面對決、用能力覆蓋、用陷阱、用彈弓、用綁繩,到DLC的劇情收集到冰棍、噴火槍就跟開外掛一樣,也沒有一定要那一種方式才能夠對付機械獸,這種多元性讓這個遊戲好玩。

玩到目前約五十個小時,等級41,一打一通常沒有什麼問題(目前還沒有打過雷霆牙)

由於我不是很會操控遙桿的人,這也是我完全放棄仁王這個遊戲,因為仁王花了太多時間在跟路人打架,而且十分講究技巧,少了暗殺的功能,所以讓我覺得很挫折而不想要繼續玩下去。

 

這個遊戲的風景如此這麼漂亮,真的都參照真實的風景 (而且我去年才去過),而且裡面的古代遺跡也是參照現實生活的建築來畫

以上圖片出自於這個網頁:https://kknews.cc/travel/lzr9on2.html

↓ Delicated Arch

【PS4】Horizon Zero Dawn

↓ Lake Powell 

【PS4】Horizon Zero Dawn

【PS4】Horizon Zero Dawn ↓ Bryce Canyon

【PS4】Horizon Zero Dawn

【PS4】Horizon Zero Dawn 因為遊戲的風景與個人經驗如此相像,所以讓我十分投入這個遊戲之中。

另外,在DLC的Frozen Wild部份,跑到了黃石國家公園去尋寶,十分喜歡這個遊戲的風景。

解了很多謎團之後,常常會有「舊時人類好偉大」的感覺,那時候的基礎設施、各種文明、文化、大樓、水庫一再顯示出過去的人類 (也就是我現在處的世界)是多麼的了不起。沿路會找到過去的文字記錄,也可以透過這些文字記錄了解2064年的世界是長什麼樣子的。

經過了這次一口氣買了很多遊戲之後,才知道我個人喜歡的遊戲類型還滿明顯的。希望可以再找到喜歡的遊戲繼續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