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老高的影片

在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很多人已經討論過這個影片了

裡面有讓我思考的其中一個問題是:若天堂真的存存,我們的人心是不是就會如此不幸福?

一直以來我們都把人死後,冀望有一個很美好的地方、有適宜的溫度、溼度、美麗的風景,自己有美好的身心狀態,身邊的親友都以最健康的樣貌出現在自己的身邊,自己不愁吃只需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總之一切很美好。那個地方叫天堂,而當活著的所有不如意都是為了未來能夠到天堂。

而我們若真正在天堂之中,我們能夠感到幸福嗎?這也是我一直懷疑的一點,若我的外婆是以她最美麗的樣子出現,她就不是我記憶中外婆的樣子。若我們不用工作、沒有煩惱、沒有病痛,那我們存在在天堂要幹嘛呢?若我不用花力氣就能夠看到山頂的風景,這樣子的風景我會覺得稀奇嗎?若我沒有歷經Queen's Charlotted的三天兩夜,我會覺得峽灣很美嗎?若我沒有搭著飛機到紐西蘭只是一個意念即可抵達,這樣子的紐西蘭我會往嚮往嗎?

我其實明白自己的答案:不會。因為一切得來的太容易,所以就不會覺得很美好。

身處在天堂的同時,似乎也得改變自身的內心,(or降低自己的思辨能力)才會覺得美好。

第二個問題:影片內容有提到:當人們心中有想要追求的東西,這個過程其實是幸福的

不完全認同,但是我試著理解

前陣子很想要換車子,若我把換車子當作自己的「想要」,我在工作存錢買車的這個過程是幸福的?

聽起來是一個謬論,但是若自己根本不需要車子(因為我已經在天堂了),我何需要為了交通工具而煩惱呢?那麼我就是幸福的嗎?

就回到我前一段的思考了:因為太過容易得到的東西而失去了幸福感

若我為了換車子而很辛苦工作存錢買車,因為有目標,所以會有得不到的苦,那何來的幸福感?

只是隨手寫一些我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