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有說過,我前陣子很愛的飲料是7-11的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同系列 (應該是同一種糖漿)的有一顆檸檬青茶。昨天出外務,想要喝冰的飲料,若是附近有什麼手搖飲我就會想要買,但是附近沒有,所以我找了那附近的7-11欲買一杯一顆檸檬青茶。

把汽車停在紅線,過個馬路,拿出open Point app裡的提貨券,給店員刷了條碼,拿到了我想要的一顆檸檬青茶,覺得心滿意足,快步回到車上,然後發動引擎要開走。

起步之後,喝了一口,我的天啊!這是什麼東西?再喝了一口,才知道這是青茶,少了檸檬的味道,大概是店員少放了檸檬糖漿

內心深深地不爽,剛好右轉有一個停車格,停好車,準備下車再店員理論。

鎖上車門的時候,停車收費員騎著電動車過來,即將幫我的車開一張停車單。我內心不禁笑起來。

笑什麼呢?覺得自己很好笑,花了很多精神 (停車、走路、刷手機等等)就只是為了品嚐檸檬口味的青茶,結果青茶沒有檸檬味,又得花25元的停車費,還有同等的精神(停車、走路、講話理論) 去找店員換一杯飲料。店員做錯飲料這件事情多花了我25元的成本,店員不會知道,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跟他索賠。

所以本來應該只要花一張提貨券就可以換得的一杯飲料,變成了提貨券+25元停車費才能夠換得的飲料。

或許我可以選擇默默地接受沒有檸檬口味的青茶,但是就不是我當初買飲料的初衷了,想想還是選擇了去找店員換了一杯我想要喝的飲料回來。

若只有青茶(35元),跟一顆檸檬青茶(60元),價差25元,究竟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我該不該花25元的停車費去找店員換飲料呢?

或許我應該換個角度想:停在紅線沒有被拖吊跟開紅單就算是最好的賺到了吧? :)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