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突然迷上了釣魚,雖然說迷上,但是也儘只於在網路上看看別人寫的文章,看看youtube的影片,還沒有真的出門去釣過。想了一陣子,就突然決定去內湖的人仁釣具店買釣桿。

由於身邊沒有人釣魚,網路上的資訊也大概看過一次了,知道適合自己的釣桿以及捲線器是什麼了,只不過,不知道各個牌子的差別,也不知道桿子的軟硬在操作上有什麼不同,捲線器的紡車式及小烏龜式又有什麼不同,所以還是決定花錢買個釣桿來就會知道。

請教了釣具店老闆,買了一隻路亞釣桿、1000型的捲線器、假餌、線、轉環就算完成了配備。一直放在車子裡面,到週末才有空去釣魚。

釣魚就是需要一個釣魚的場地,那時剛好在竹崎,看到竹崎親水公園的對面有一個魚池一天收100元,所以就想要去那邊試試。

因為連穿線也都不會,所以魚池的老闆就在旁邊教我,一邊教一邊碎碎念那有人不會拿手竿就在練甩竿的

雖然說我記得釣具店老闆說不用鉛錘,但是魚池老闆還是很「假會」的幫我把鉛錘裝上去,所以立馬折斷了最前端一節,老闆還一直在念說我的魚竿很爛,要是釣到兩斤的魚要怎麼拉得起來?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懂,要是假餌只能放15g,那怎麼釣得起大魚呢?至少我還是不知道答案,要是有人知道答案,也煩請留言告知我

Anyway,我的釣竿在還沒有正式釣魚之前就已經斷了,當然是十分不高興的,但是也不能怪老闆。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弄,然後試試看拋餌。其實這也是我最主要的目的。

這才發現拋竿需要一點技巧,以及活動空間,所以像是魚池上方有電線、有屋頭就不適合上方拋竿,只能從側邊拋,釣具店老闆說上方拋會比較直覺,側拋很容易勾掉別的東西。

也是第一次使用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勾到別的東西,就是勾到不知道什麼東西,很努力拉也拉不回來,最後只能把線給剪斷 (這也是為什麼要隨身帶剪刀)

在魚池就勾到旁邊的草叢,拉不回來,再用力一下線就斷了,所以我的假餌也不知道跑那裡去

重新再綁的時候,想要用當初買的轉環,才發現轉環打不開,我似乎把一切想得太簡單了

所以第二個假餌我是用打死結的方式綁上。重新丟了幾次,還是覺得這個場地不適合,眼看時間上也差不多了,所以就先離開了。

騎車回去的路上路過了豆腐岩,看著奔騰的河水想說這裡會不會有魚,也因為有開闊的場地,想要重新練習一下拋竿。

結果才拋了第二次,魚勾就勾到了在河中間的草叢,怎麼拉也拉不動。所以只好使出大絕招,把線剪掉。

第一次釣魚,斷了魚竿的前端,掉了兩個假餌,一條魚都沒有釣到,算是失敗


這次得到了幾個結論:

1、魚池似乎不太適合路亞的釣法

2、路亞釣法不適用於綁鉛錘

3、出門釣魚隨身帶把剪刀是對的

4、 魚竿真的很軟要很小心不要弄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