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三)

從花蓮找了一些土,想要看看我在陽台撿到的不知名植物可以長到如何? (但是因為三月中之後就沒有去公司,所以植物都死光了)

IMG_4750.jpg

小阿姨拿到了今年的生日禮物我覺得還滿佔空間但是還頗能得一笑的。

IMG_4756.jpg

3/3 (三) 馨儀生日

IMG_4772.jpg

3/5 (六)

上午因為莎莎學校有家長日,所以我扛起了一打二的角色。感謝老婆安排了Mita老師畫畫課,我只要帶著小孩出席就好了。

這次是第二次上課,所以知道活動中心前面可以停車,我們還是提早到了,兩個小孩在停車場不知道玩什麼打怪物遊戲

IMG_4775.jpg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郵差先生,Mita老師的巧手做出了很像真實郵筒的道具。

IMG_4777.jpg

還給每一個小孩都可以cosplay成郵差先生的樣子,亮亮一開始不想要穿這身衣服,所以就是給我穿看看囉!

IMG_4787.jpg

後來亮亮還是決定接受穿郵差衣服,才有這樣子的照片

IMG_4804.jpg

郵差先生的遊戲就是在把包包裡的信件送到正確的地址去。

↓ 最後就是畫畫囉!小發大多是自己完成的,他還想要給他的郵差先生畫上兩撇鬍子

IMG_4825.jpg

中午回到了岳母家用餐,等莎莎從學校回來。下午再出發前往碧湖公園

IMG_4840.jpg

剛好Allen的車拿去保養,我再開著車送Allen去拿車,我再回到碧湖公園跟小孩們會合。

晚上到Allen家用餐,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3/7 (日) 五月團集會初勘

早上七點在大潭藻礁的教室集合,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因為我在三月的團集會擔任安全官的角色,所以我被拉進了蟻導引員的群組,發現了一堆人都要去五月團集會的初勘。詢問了白冷杉,她說因為五月初勘的時候會有專業的老師帶導覽,有這樣子的老師帶是難得的機會,所以大部份知道訊息的人都會去,剛好這週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所以我們家也報名了。我只是很意外竟然這麼早,猜想或許是因為要看當日的潮汐,所以才選擇這麼早集合。

大潭藻礁一直都是爭議不斷的一個話題,主要是需要能源自主的台灣既要廢核電、也不准天然氣接收站放在大潭這個位置,因此中油也提出了外接的方案,等於是將接收站蓋在離岸三公里處,希望環保團體不要再用會傷害到藻礁這個理由來反對大潭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

身為一個務實的企上主,當然先以實質獲利、以及成本低廉的方式來考慮每一個方案的可行性。我個人覺得中油的外推方案已經算是符合大多數環保團體的需求,所以我在去年的公投案之中,是站在政府面上的。

對我來說藻礁就跟一般的潮間帶沒有兩樣,我不太懂其可貴之處,但是也不覺得有需要為了藻礁這個話題吵得要命。這次有機會能夠更了解藻礁,我就是要親自體驗藻礁之可貴。

IMG_4842.jpg

身為環保團體的擁護者,對於風電也是不甚喜歡,除了影響候鳥的遷徒之外,還會對當地居民造成噪音的影響。

IMG_4847 (1).jpg

一路走到海邊,看到這麼多的風車,小孩high翻了

IMG_4861.jpg

這裡看出去就是大潭藻礁

IMG_4862.jpg

我們算是走進潮間帶,所以腳溼是必然的

IMG_4867.jpg

講解的老師介紹了這裡之生物多樣性,但是因為人太多的緣故,無法好好聽到老師說話

IMG_4869.jpg

我們在這裡努力地找看看有沒有我們認識的生物,結果都沒有

IMG_4882.jpg

要離開了,小孩對於一整片沙子在風中起舞感到十分興奮

IMG_4892.jpg

早上九點已經結束了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身為荒野人十分操勞。

第二個行程,前往華泰名品城附近的公園玩

IMG_4904.jpg

IMG_4909 (1).jpg

然後再到華泰名品城去逛街,原本也只是想要找一個地方溜小孩,倒是沒想到在這個地方待了很久。我們還借了一台手推車讓亮亮坐,亮亮還在手推車上睡著。

IMG_4912.jpg

在華泰名品城還買了按摩器給老爸,還有護眼按摩器給老婆。

IMG_4918.jpg

3/7 (一) 

亮亮也到了很愛跑步的年紀

3/10 (四)

貨車拿去修理,原本應該上週五就應該取貨的,一直拖到今天才去取。這次取貨地方是我去年五月吃了一個大虧的東亞倉儲,本身就對這個倉儲沒有什麼好感。今天再跑一趟果真就是一回生二回熟了

 

IMG_4952.jpg

3/12 (六)

早上起床跑步,小發依舊守承諾說要陪我跑步,所以他騎單車,我跑步,這樣子跑了一個小時

IMG_4968.jpg

下午前往Anita故事屋,相較於Mita老師的課,亮亮還比較喜歡Anita故事屋,想想覺得有點替亮亮捨不得,因為他沒有像小發享受到媽媽全職帶他的這個福利

IMG_4973.jpg

3/12 (日) 三月團集會

這次團集會我擔任小蟻團的安全官,有點像是實習蟻導的感覺,因為上次總勘有走過一次路線,所以這次對於路線胸有成竹

IMG_4983.jpg

這次天氣比上次來的時候好,所以走起來很愜意。上到山頂可以看到很遠的台北市,心都寬闊了起來

IMG_4990.jpg

我其實有點意外小發不太喜歡爬山,對他來說參加小蟻有點像是被大人強迫參加,在團隊之中並沒有特別好的朋友,所以他發現我當安全官,他都會黏在我的身邊。

原本是我們的娛興節目:從山上的扶手溜到下面去,但是因為一個多事的婦人覺得太危險而我們被迫停止了這個活動,我個人還陷於這樣子的尷尬之中時,其他的蟻導就已經想出了另外一個活動可以帶起小朋友玩起了活動來。

IMG_4999.jpg

回到了景華公園午餐,然後發現當蟻導除了要有創意之外,還要有體力,因為小蟻們都會嚷著要蟻導們帶活動

IMG_5012.jpg

3/14 (一)

抽血

3/16 (三)

莎莎研習,所以我去接小孩放學

3/17 (四)

下班後騎車在河濱公園發生了車禍,詳情請看另外一篇網誌

3/26 (六) 出院

一連住了好幾天的醫院,整體的體力比較差,光是從一樓走到三樓就讓我累到倒在沙發上

3/27 (日)

霈霈老師來家裡拜訪,只是我一直在睡覺

3/31 (四) 去看中醫

謝謝莎莎帶我去看中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