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五)

上午請小舅媽來家裡帶小孩,我跟莎莎去馬偕回診。面對著醫院裡的車水馬龍,覺得能夠健康平安出院還是很感恩。

這段時間因為怕我有什麼閃失,所以晚餐都是莎莎打包回到家裡給我吃,我基本上一整天就是待在家裡。

醫師給予了繼續開葯以及要後續追縱的建議,所以我們這次還約定了時間要照MRI

中午除了看診之外,還得到東湖媽媽家拿她要給我的物資,再到小阿姨家拿她要給我的魚湯跟雞湯,再回到家裡,小孩已經吃飽了,小舅媽帶著兩個小孩到公園放電。我吃完飯就繼續睡覺了。

下午四點驅車離開台北,前往嘉義。

因為離開的時間有點晚,所以沿路塞車,中間休息站還買了麥當勞當晚餐,一直到彌陀夜市時已經八點半,小孩都坐車坐到不耐煩了。

IMG_5080.jpg

4/2 (六)

陰雨的嘉義,帶著小孩前往北迴歸線太陽館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戶外的圖像

因為疫情緣故,許多很好玩的體驗設施沒有開放,出門的時候覺得體力還行,但是光是從停車場走路到太陽館就覺得累了。還要趕著影片的時間到,所以我落後了小孩們一大截。看了3D影片,小發很喜歡

五樓的展館說明了許多地科的知識,但是對於小孩來說太難了,他們只覺得在太陽館可以一直繞圈圈很好玩。我是沒有體力地坐在椅子上沒有動。

中午吃鼎盛十里,因為老婆是四月壽星,所以可以折近300元,覺得很划算。

中午帶著岳母及小舅回到了竹崎,然後換我繼續睡。

晚上帶著小孩去竹崎夜市,剛好遇到了玄天上帝的誕辰,所以廟會還請了電子花車女郎來表演,身為食色性也的直男,自然不會放過可以看美女的機會。

只是前方的人潮太多了,再怎麼看也只有一小角可以看得到

IMG_5086.jpg

4/3 (日)

上午帶著岳母及小舅前往創樂子,庭院整理得很漂亮,還有多肉植物的盆栽製作。

IMG_5091.jpg

IMG_5095.jpg

IMG_5099.jpg

這裡的庭院整理得很漂亮,我們在這裡做了各自的多肉植物。

看別人手沖咖啡用什麼器具,上網查了覺得好貴,最近因為沒有嗅覺,所以就算磨豆也沒有什麼香氣,自然也少了喝咖啡的欲望

IMG_5101.jpg

離開了,前往良作工場

IMG_5104.jpg

這裡將豬肉的歷史、現況以及豬肉的一些背景知識整理給遊客知道。

IMG_5113.jpg

中午在這個工廠用餐,吃了許多豬肉相關的食品

下午回家休息,莎莎帶著小孩去了梅山夜市,聽說換了許多獎品回來

晚上去吃鼎成十里 (因為岳母生日月份可以換65隻蝦),這次算是吃蝦吃到飽了

IMG_5119.jpg

4/4 (一)

中午出門去蒜頭糖廠,路過了7-11買點東西當午餐吃,也為了小孩高興買了兩個禮物當兒童節的禮物

在糖廠坐了火車,吃了冰也差不多了,離開前往大林夜市,這幾天剛好一天一個夜市,雖然夜市大多沒有好吃的東西,但是小孩子玩攤位也不亦樂乎

IMG_5130.jpg

晚上吃了大林的 鮮味愛喝湯鍋物當晚餐,吃完晚餐已經九點多,回到竹崎十點,小孩都睡了沒刷牙也沒洗澡。

迅速把行李收一收,然後離開了竹崎。本來半夜開車都是我的工作,但是因為腦傷後怕造成別人的危險,所以這段時間都沒有開車。

4/5 (二)

中午在東湖拜拜

下午前往林口的樂活公園,發現這個公園旁邊的房子還真不錯,一出門就有一個共融式公園可以玩。

IMG_5143.jpg

走在這片公園最大的感想是這旁邊的房子真棒,一出門就有公園可以玩。

在這個公園我又撞到了一次頭,整個頭暈

4/6 (三)

IMG_5145.jpg

待在家裡沒事,把牆壁上的壁癌處理一下,在光線的照射之下看起來很完美,但是實際仍是不平的狀況,批土真的是需要熟練度。

4/8 (五)

結算三月的月報,發現我不在的時間,公司的營業額還創下新高。

出發前往花蓮,因為老婆又上班又要開夜車,看她開車很辛苦,想要幫她分攤一些卻被拒絕了。

4/9 (六)

最近小發在學下象棋,但是帶著象棋跑到花蓮找阿公下

IMG_5167 (1).jpg

早上陪老爸巡田

IMG_5176.jpg

下午老婆帶著小孩去蓮花田玩,我在車上睡覺。(寫網誌時已經是五月底,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我體力還是很差,一直很想睡覺)

IMG_5182.jpg

還有點時間,帶著小孩去知卡宣森林公園玩迷宮。只記得我媽打電話來叫我放血,跟我吵了一架。

IMG_5183.jpg

晚上帶著重慶小麵的酸菜魚回月眉吃,跟老爸吃了晚餐。

4/10 (日)

預約了鳳林廖快菸樓的做紅龜粿,早上就出發前往鳳林吃早餐。

這次難得老爸願意跟我們一起出門,還滿開心的。

吃完早餐,在鳳林的路邊市集逛了一下,還去校長夢工廠走一走,然後前往廖快菸樓。聽著指示做了紅龜粿,然後聽導覽

IMG_5190.jpg

聽完導覽紅龜粿就蒸好囉!

IMG_5197.jpg

這次能夠老爸一起出來覺得很開心

IMG_5200.jpg

離開鳳林,前往光復的吉利潭走走

IMG_5203.jpg

再去光復糖廠搭導覽火車,那時候我已經覺得累了,老爸都還可以繼續玩。

午餐跑到鳳林的如意亭用餐,吃完飯再去吃美好花生,再走箭瑛大橋回去月眉。

IMG_5213.jpg

晚上開車回去,接手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就覺得累了

4/11 (一) 

開始上班

4/14 (四)

老婆陪我去看中醫

4/15 (五)

為了慶祝岳母的生日,老婆大人帶著岳母出遊。下午出發,前往入住薆悅酒店,因為薆悅酒店有很大的兒童遊戲室,還有很多電動玩具,所以小發玩得十分開心。身為病人的我只想要一直睡覺。

晚上小阿姨來陪小孩住酒店

4/16 (六)

房間可以面海,開窗心情就很舒暢

IMG_5241 (1).jpg

Check Out之後去看了野柳海洋世界

IMG_5250 (1).jpg

看著大隻的小丑砲彈,想起了那段養海水缸的日子

IMG_5255 (1).jpg

IMG_5267.jpg

離開了海洋世界,去吃了野柳的餐廳,用完了餐,他們說要去野柳地質公園,我依舊很想睡覺,所以先回到車上睡覺。

小孩剛好遇到了氣球大叔折氣球所以玩得很開心。

4/17 (日)

帶著小孩到白雲公園玩耍

亮亮為了氣球竟然乖乖地排隊真是太不像他了。

4/18 (一)

Washlet的進水管接頭斷了,因為水閥關不起來,週二一整天都在處理這件事情。後來還是透過TOTO的通報系統找到了TOTO經銷商來幫忙換零件材料才搞定。

IMG_5321.jpg

4/19 (二)

小發的老師確診,所以小發停課一週。

4/20 (三)

認養了兩隻屋頂龜,一隻放在烏龜池,另外一隻被我帶來公司養

IMG_5346.jpg

4/22 (五)

下午帶著亮亮,我個人很enjoy這個時刻

IMG_5353.jpg

晚上就算疫情有點嚴重還是去吃壽司郎

4/23 (六)

下午去東湖看了兩間房子,一間位於二樓家旁邊,戶數很多而且進門是二樓,然後走樓梯到一樓,樓中樓的隔局讓我覺得說不出的怪

坪數很多但是光是進門的隔局我就沒有很喜歡

第二戶是位於明湖國中旁邊的老華廈,位於八樓但是卻得搭電梯到七樓,然後再走一層樓梯到八樓,這個隔局我也不是很喜歡。

另外就是擔心頂樓漏水嚴重以及夏天很熱,所以還是算了。

對於找房子就只是抱著偶爾看一看,若有喜歡再想想要怎麼付款好了

晚上跟岳母去吃某個燒肉,因為生日當天一歲可以送一片肉,所以就有了牛肉蛋糕

IMG_5389.jpg

本身的訂價也有點高,所以若非因為生日有送肉片我想我應該不會來這裡吃

4/24 (日)

早上到中午下了大雨,下午沒有下雨時出門,到文山運動公園,位於興隆路附近新的共融式公園,趁小孩去玩的時候,我去爬山

IMG_5400.jpg

這個共融式公園會隨著地形而高低起伏,我覺得超好玩的

IMG_5409.jpg

離開後去吃景美豆花,小孩餓了一人吃一碗

4/25 (一)

聽說我們兩個很像

IMG_5417 (1).JPG

4/27 (三)

一個念頭,就把自己大部份的 PS4 光碟片賣掉了,心想:趁還賣得掉的時候賣

4/29 (五)

施工三個月之後,終於來裝電線桿了

IMG_5490.jpg

4/30 (六) 莎莎生日

這次送了apple watch給老婆,其實想送很久了,但是老婆一直沒有習慣戴手錶,實在不確定買了她會不會喜歡;後來想想,只要自己用心準備的東西應該都是好的禮物,我覺得她會需要,所以還是送她了

IMG_5493.jpg

還好老婆很喜歡。

這次還從台南寄了冰淇淋蛋糕上來,這個蛋糕還滿好吃的

IMG_550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