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買車票前往Isle of Skye

這個島位在很北的地方,在去之前原本以為是一個荒島,到了那兒才知道異常美麗

當初選在這個島跟尼斯湖之間做選擇,後來選擇了這個島。所搭乘的鐵路是west highland rail,這也是哈利波特電影的取景場地,荒蕪的大地之中有一條鐵路經過。

高地是沒有人煙的曠野,伴隨著破碎的小湖或是裸露的岩石,太八滿下,溪水涓涓劃過高地,留下痕跡

搭火車到west highland的底站- Malai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從Malaig搭船到Armadale,這是天空島的南部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又是同樣的問題,我們沒有訂住宿,原本應該會有公車載有們到鎮上的,但是我們行動太慢了,所以我們沒有搭上公車,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之下,我們開始往鎮上的旅程,有打聽到往鎮上會有B&B,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 路過海邊就想要看看這裡的海邊有什麼,看著地圖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英國的偏鄉,蘇格蘭的外島,一直覺得這裡就是我旅行最遠的盡頭了

【2002 Britain】0711 前往Isle of S

↓ 對於這段路印象深刻,因為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將全部的行囊都揹在身上,又沒有吃午餐,只覺得累,不知道走了多久才看到了youth hostel

【2002 Britain】0711 前往Isle of S

↓已經不知道是highland的山或是Isle of Skye的山,只知道是這一天拍的

【2002 Britain】0711 前往Isle of S

島上的農莊

【2002 Britain】0711 前往Isle of S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到了Youth Hostel,一個人£8,對於前幾天住20磅的我來說,這個價格如同優惠價,hostel老闆很努力地跟我們解釋hostel內的設施如何使用,像是投幣洗衣機等等,至今仍記得他手比劃著深怕我們這群亞洲人聽不懂他說的話。

來到這裡有很棒的感覺,雖然前面走了很長的路,但是能夠hostel就覺得如同來到了一個天堂,治安好、人情佳,風景優美。

老闆說我們可以用hostel的腳踏車,所以下午跟著同伴一起出門騎車,印象中一路騎到了港口,再往南騎,同伴不知道為何先離開了,只剩下我繼續騎。

後來遇到了一個英國人Pierce(這個英國人在晚上的音樂會也有遇到),跟著他的速度一起往北,然後聊聊天,英國人衣服很講究,就算是騎車還是穿著西裝褲,只是褲管會紮著褲束帶避免褲管髒掉。跟他聊天知道他是英格蘭來的,騎著單車環遊英國到這裡,那個時候的我不懂得羨慕,現在想起來覺得能夠有如此壯舉實在太令人羨慕了。Pierce的英語比較像純正的英語 (無論是威爾斯英語或是蘇格蘭英語在溝通上都令我有點障礙),所以我跟他聊天比較聊得懂,那時候我很好奇他是如何在蘇格蘭旅行的,因為據說所知大部份的蘇格蘭人都很討厭英格蘭人。(跟著民宿老闆Peter說話的言語之中可以知道他會開英格蘭人的笑話,像是若是我們是英格蘭人就不讓我們住之類的) 忘了Pierce是如何回答,但是他也是尷尬地笑了一下,那時候的我還真不懂人情事故,這種問題要人家怎麼回答呢?

跟我住同個hostel的人Adrean跟我分享了今天晚上有Jazz Concert,跟我同行的Jim跟Philip都沒有興趣。我倒是很想要嚐試新的東西,所以晚上搭著Adrean的車一起去Jaszz Concert。花了£6前往去聽,這裡有很棒的Jazz Concert。

後來找到了我當時留下來的DM,這是Feis an Eilen The 11th Skye Festival,表演的地點位於Arainn Chaluim Chille (這好像是不英文),查詢了一下這是位於住宿附近的一間學校

【2002 Britain】0711 前往Isle of S

Jazz Concert結束後,跟我同行的人跟我說再之後在old school會有sessional concert,問我要不要去,能夠有機會去當然得去一下。在old school的Sessional Conccert會有音樂系的學生在台上表演,或許是還沒有出道的學生,不用錢,但是在Old school表演有點像是隨性般地,聽眾點酒喝酒聊天,台上有人表演沒有人認真聽也無所謂,給表演的人舞台,也自由了聽眾。

跟Adrean聊天,也認識騎單車環遊英國的Pierce,Hostel老闆Peter,一起住的Christ,一起坐船的Leon … (這些人名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但是離開了同儕,才會有機會跟這些人聊天) (如同離開舒適圈,才能有input讓自己成長)

旅行之中就是充滿了驚喜,而這些驚喜就是我期望自己今年出國離開台灣,一個人來遊學所想要得到的東西。想要證明自己可以一個人過生活,也想要讓得到除了大學生之外的意外。

沒人會知道在旅行路上你會遇到什麼人,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到pub這樣子的的地方去聽大家的即興演奏。

就在這個時間點,想起了莉安,那個陪我半夜陪我在新竹市迷路的女生,所以那天我撥了電話給她,我半夜的時間,她的早上時間。

Skye的天空到凌晨一點仍是微亮的,一直在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快到了北極區?(查了一下我待的區域是北緯57°,好像還真的很靠北邊了)

陪伴著我,微藍的天光從old school走回到我所住的hostel (忘了Adrean為何沒有載我回去?我想或許是因為自己想離開這個充滿英文的場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