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十二點半的船,我們十二點到後璧湖,從我們住的內埔到後璧湖大概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最好十點半就離開內埔。早上就在收拾行李以及罵小孩的過程之中渡過。

這次前往蘭嶼,知道要來海邊玩水,所以帶足了各式各樣的泳具,像是泳衣、泳鏡、防曬用品、救生衣等等,所以我們的泳具就兩個大袋子。再加上本來的行李,還有小孩的玩具、書等等,所以每一個人都要負擔起揹行李的工作。

我們如期地在十二點左右找金星三號的黃色辦公室報到,車子停在一旁的空地,即將跟車子分開五天,體驗沒有車子的旅行,對我們家來說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 從停車處走到上船處大概還有300公尺的距離,揹著大行李實在很辛苦。回程時發現其實很多旅客都將車子停在這300公尺的碼頭邊。或許下次也可以這麼試試。

IMG_7656.jpg

前往蘭嶼的船有綠島之星跟金星三號,不知道為什麼名字都要取得這麼相似,就連上船的時間也就間隔十五分鐘,第一次來到蘭嶼玩的旅客如我,實在困惑了一下綠島之星三號跟金星三號是不是同一艘船?

好不容易帶著小孩以及滿身的行李上船之後,我們如願地坐上了金星三號的上層座位,據我很會查資訊的老婆說,上層的座位間隔比較舒適,經過了這次親自驗證的確如此。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若要到外甲板,需要先下樓,再走到外面,再爬上樓梯,才能抵達上層的外頭。

開船之後,亮亮十分興奮地看著船隻前進時激起的浪花,小發黏在媽媽身邊。他對於兩年前去澎湖的暈船還有記憶,其實他有點忐忐地搭船。為了怕他們暈船,莎莎前一晚還在葯房買了黏貼式的穴道貼,據說貼在耳後的穴道可以避免暈船。我聽到後笑稱若是如此,我們只要一直按著那個穴道就不用花120元買這個穴道貼了。大人也在上船之後吃了暈船葯,不知道從那裡來的訊息,我認為暈船葯只是幫助人想睡著的葯,讓人睡著也的確是避免暈船的一個效果。

我盯著手中的google map,一直看到遙遙的鵝巒鼻燈塔後,可能是前一晚太累,也可能是暈船葯的葯效發生作用了,在船身的搖晃之中,我就此睡著了。

一直到中間醒來看了亮亮一眼,發現亮亮也已經睡著了,我也繼續睡。

睡到後來聽到小發很興奮地把我叫起來,說:「蘭嶼已經到了!」亮亮聽到哥哥的聲音也醒來,我也把他抱到外甲板去,這個時候就已經肉眼可見蘭嶼了。

小發很興奮地說:「原本有點想吐的,但是一看到蘭嶼就不想吐了!」後來才知道小發在船上沒有睡著,所以暈得難受,莎莎就帶著他到外頭吹風,沒想到一到外面就看到蘭嶼了,有點意外這麼快就到達。我心裡算了一下,我大概昏睡了一個小時,原來蘭嶼跟台灣的距離比想像中的近,搭船也不算是太費時的選項。

對於踏上蘭嶼,內心是很激動的,可能是一個自己從未踏過的地方,知道它相對原始,所以吸引我的力量如此強。第一眼的感覺是:蘭嶼好大啊!這一個島是無法一眼看出其盡頭的。第二個想法是:這裡的海跟天好乾淨

2022_0802_143758.JPG

下船後,我們所訂的小豆丁民宿有安排車來接我們的行李,因為在島上的交通工具大多是機車,大行李會先交給民宿的車載走,我們再輕裝去機車店租機車。在蘭嶼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旅遊業發達,像是民宿就會跟機車業者合作,幫我們訂了機車。在島上的各個體驗行程 (像是SUP、地下室、拼板舟等) 也可以透過民宿訂。

只是來接我們行李的先生因為一個人需要在兩個地方接,開元港有新港跟舊港的差別,兩邊相差大概200公尺,但是今天下午綠島之星三號也是差不多時間抵達,而那艘船抵達的位置是新港,所以民宿的接駁人無法分身,也就讓我們在太陽下等了十分鐘。眼看著全部的旅客都被民宿接走只剩下我們帶著小孩在港邊曬太陽,莎莎整個怒氣值滿表。一直打電話給民宿,然後再打給接頭人,接頭人再用跑的過來。

若是兩艘船時間這麼近又無法同時接到兩邊的人,會不會民宿乾脆一律只訂某一艘船的船票就好? (喔!船票也是民宿業者幫忙訂購的)


【租機車】

機車是跟雲晨租車租賃,雲晨的位置位於開元港口邊的馬路再往上一點,莎莎已經怒氣滿表還要拉著兩個不情不願的小孩,我實在不想面對,所以就走在前面先去辦理租車的手續。租車倒是也還滿簡單的,除了租車費用已經跟民宿收了,我這邊還需要再付一台車100元當作歸還時不用加滿油的一個保證金。這台車的這桶油,一直被我騎到第五天歸還時剛好用完,100元買到一桶油還算很划算的。

蘭嶼主要的公路就是環島公路,再加上從野銀到紅頭的中橫公路,因為路線很簡單,基本上不會迷路。路況倒是沒有很好,而且沿路機車很多,路上山羊也很多,若是出遊還是以謹慎且放鬆心情地在騎車。


【7-11特殊景象】

開元港往我們所住的小豆丁民宿,該民宿位於朗島部落,需以逆時針方向騎車,騎沒多久就看到了7-11,莎莎立馬下車要去買些零食、飲料來消消火。我倒是看到了許多有趣的現象:

↓ 門口立了不准溼答答的人進入7-11,大概這裡離海真的很近,近到可以從海邊玩水起來7-11買東西吧?

2022_0802_152208.JPG

↓ 第一次看到7-11裡面貨架上是空的,尤其是泡麵。這種如同蝗蟲過境的景象讓我有點居安思危,也立馬抓了兩包泡麵結帳。

2022_0802_152252.JPG

↓ 另外一個神奇的景象是,冰箱裡的飲料也被搶購一空,總覺得蘭嶼的夏天遊客滿滿,貨都來不及補。

2022_0802_152334.JPG


【前往朗島】

續前行,就會看到了許多youtube稱蘭嶼最美的公路點,因為自己帶著兩個小孩也不太方便再停下來拍照,每次路過如同進入進入海裡的錯覺

由於自己沒有拍到近照,所以就以遠照來紀念這個最美的公路點。

2022_0802_153558.JPG

沿路其實都有不少景點,但是也因為當時急著到民宿,所以並沒有一一停下來拍照。當時的心情是:反正之後還有機會拍。而同一個景點路過第二次之後都會覺得:反正之前都來過了,何必再拍呢?就這樣子,從開元港到朗島之間的五洞孔、玉女岩都沒有停下來拍照。

2022_0802_153944.JPG


【小豆丁民宿】

小豆丁民宿是位於朗島部落的民宿,朗島部落是位於半山腰的位置,而民宿又是其制高點,我們被分派到的房間剛好就是視野最佳的房間,所以看到房間之後,莎莎心情就好多了。

2022_0802_160358.JPG

小孩到房間就立馬把房間搞亂了,唯一的網美照也就只有剛進房的這個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