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蘭嶼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就安排了民宿安排的SUP體驗。民宿合作的店家是路易浮潛SUP。路易浮潛的店址就在小豆丁民宿的一樓,我原本以為他是附屬於小豆丁,不過看蘭嶼的觀光如此發達,我想許多小店家為了方便接觸客人,也為了增加曝光度,所以會跟民宿合作。

路易浮潛S所舉辦的SUP是我個人最不值得參加的活動之一。也或許我們所參與到的當天除了提供板材之外,沒有很專業的攝影,也沒有給予足夠的時間跟自由度,所以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時,就說要回收SUP板了。相較於我同事在小琉球所玩的SUP,除了教練之外,還會有專門拍照的攝影師,還有除了SUP之外的其他氣墊床,看著照片就覺得有「好玩」的感覺。


在小豆丁的一樓集合,我們騎著車前往五爪貝民宿外的港口準備下海。這次教練除了帶我們一家四口之外,還有一團四位年輕的女生,以及另外一團一大兩小。就在我們喊著小孩下海時,我被人從岸上喊了:林安迪~ 

因為要下海,所以我沒有帶著眼鏡,所以我抬頭看岸上的女性,還在想著這是那一位?再花不到一秒的時間認出了是Sannie,然後立馬聯想她的小孩,再看了一下我身邊的小孩,透過小孩去認得大人,應該是跟許久不見的人相認的通病吧?

Sannie是我在美國念書時,一直吃飯的遊伴Jimmie的太太,但是自從他離開美國之後,也只有FB看得到他們的近況,所以見面反而還不知道要聊什麼天。簡單寒喧了幾句就跟著教練下海。

↓ 下海時剛好是退潮時間

IMG_7641.jpg

一開始在港內簡單講解了SUP怎麼上船以及怎麼站起來。站起來不容易我想是因為我們很習慣地把重心會移到某一隻腳上,因為一邊受力較大就會傾斜的狀況,而這個時候人本能會用更多的力於另外一邊,一來一往之中,就很容易翻覆。

大概悟得這個道理之後,一開始就要努力地將自己身體的重心平均地放在兩隻腳上,如此一來就會有這樣子的照片↓

 

 

 

IMG_9119.jpg

划SUP如同划船一樣,想要靠左一點走,就要右邊的動力多一點,若要原地左轉,就要在右側從前方往右後方划動的方式,概念上很簡單,小發一下就會操作了。只是小孩大部份都是跳到水裡的。亮亮很愛泡在水裡,但是他又游不動,所以就是拉著SUP的繩又我拉著他前進。有的時候划一划突然覺得SUP變得迅速,通常就是他把手放開的情況,這個時候就得迴轉回去接他。所以SUP的速度還滿快的

IMG_9143.jpg

不知道為何亮亮對於這裡念念不忘,這幾天一直提到還要來到這個港口再來玩水。

小發自從發現自己用力一跳可以讓船翻覆之後,就一直嚷著要玩跳水,身為爸爸只好陪他玩這種充滿童趣的遊戲。

跳水的影片

最後再來一張全家福

IMG_9098.jpg

可能是天氣不佳,所以一種陰雲壟罩的氛圍讓人覺得沉悶,拍出來的照片也沒有很棒。

我們租了一大一小SUP就花了3000元,對我來說是CP值相對低的一個體驗活動。就當幫助當地旅遊觀光的一個必要支出吧!

一群男生在就會玩這種攀著石頭往上爬到最上面的活動。男生之間互相比較爭強的個性從小就會在這裡顯現。

 

IMG_7648.jpg

離開之前跟Sannie拍了個合照。對於這種相識卻不知道該聊什麼的人際關係,感到有點尷尬。還是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有一個恰到其份的距離,而自然而然就會變成那個關係。

IMG_7669.JPG


離開了港口回去洗完澡,準備要出門吃飯時已經七點五十幾分,原本想要吃的東西都沒有開,我們最後選了我們民宿附近的覓覓飢地,飛魚卵炒飯+情人的眼淚,莎莎再去買朗島部落的鹽酥雞來當作今天的晚餐。

情人的眼淚就是海邊的海藻配著蒜香的炒法,雖然不難吃,但是若我知道這種海藻我可能不會買。借用網路上的圖↓

情人的眼淚食譜與作法by Lin Shu Jhen - Cookpad

另外想要一提的是在蘭嶼的店家購買東西,需要有「我們不一定要做你的生意」的心理準備。這一路上,我們想要吃的東西大多是網路上熱門的東西,除了價格比想像中的高之外,營業時間有的時候不長,例如今天晚上八點就是大部份餐廳做生意的最晚時刻,我們進門的第一句話就說我們已經沒有白飯了 (意謂著你們可以不用進來了),再三詢問之後才知道只剩一碗白飯,可能看到我們兩大兩小無法供應很多白飯。所以我們點了一盤炒飯還是做得出來的。類似這種「我們要打洋了,不要來找我買了」的訊息常常被聽到。

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他們真的這麼想?

晚上莎莎想要去買全蘭嶼最好喝的泰式奶茶。我騎著車出門幫她買。google map上說是在老丁的單眼皮鴨頭的後面,我看了一下只看到五爪貝民宿,沒有看到老丁的單眼皮鴨頭,莎莎告知說在雜貨店裡面,但是也沒有看到雜貨店,索性就停車在雨中走了一圈,最後在五爪貝民宿後面找到了雜貨店,進去詢問,的確有在賣泰式奶茶。

IMG_7666.jpg

只是雜貨店顧店的妹妹被我詢問說要泰式奶茶時就有一種尷尬的表情,一副就是「可以不要買嗎?」的感覺,因為手工奶茶,所以做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我也很尷尬的在雜貨店裡等。拿到奶茶我又在雨中單手騎車回到了小豆丁。

IMG_7667.jpg

感覺得這裡的人有點不歡迎觀光客來消費的錯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 路易浮潛 蘭嶼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