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頭岩,是我們離開核廢料儲存池的其中一個景點,但是當時天氣很熱,連停都不想停,只想離開紫外線的範圍

IMG_7804 (1).jpg

我們來到地瓜園牛肉麵,會選牛肉麵是因為小孩最能接受的食物就是牛肉麵跟咖哩飯了,不意外地,這裡的餐點價格如同台北價,一碗牛肉麵180元,因為天氣熱又點了三杯冬瓜茶90元就這樣子飛走了

IMG_7914.jpg

牛肉麵後來還不夠吃,另外再加麵,加麵竟然要50元,還有一條炸飛魚,就這樣子600多的午餐。

吃完牛肉麵,放在太陽下的泳衣也差不多乾了,可以知道當天的太陽多大。

【雯雯冰果室】

位於紅頭村的雯雯冰果室算是當地有名有美食,這間店也是昨天去參加夜觀角鴞的當地人推薦的。天氣這麼熱應該要來朝聖一下。這邊除了賣甜食冰品之外,還有賣鹹食,算是可以滿足大部份人的需求。小孩先搶了一個鹹食的位置↓ 

IMG_7814.jpg

冰品部份選擇了我自己有興趣的芋泥冰、亮亮想要吃的檸檬冰以及莎莎想吃的綜合招牌冰 (也就是芋泥+檸檬)

IMG_7822.jpg

檸檬冰很有佳興檸檬汁的味道,可能是連著皮一起榨,所以有些許的苦味,但是我個人喜歡。芋泥冰的部份小孩很愛,但是因為我自己少了嗅覺,吃的東西都少了味道,所以也不一定如我所想像。

紅頭村位就是一遍超美的海灘,深深地感覺到蘭嶼人與海之間的連結很深,就是因為從小就是在海邊長大。

IMG_7825.jpg

離開了雯雯冰果室,我們一路路過了機場,找到了蘭嶼農會,想要找昨天導覽員所說的台東番龍眼乾,據說跟一般的龍眼不同,也說到在農會會有賣,但是真正找到農會,卻沒有番龍眼乾,不知道是不是被耍了。農會的貨源感覺很不足,大部份的貨架都是空的。買了泡麵跟糖果飲料。

接著想要去吃昨天導覽員所說的島民冰狗室。

島民冰狗室位於開元港7-11的斜對面,因為沒有招牌,所以不太好找。找到之後又發現裡面連小孩都需要買一份冰當作基本消費,才剛吃完一份冰的我們,原本只是想要來嚐嚐鮮,順便看狗狗,結果今天沒狗而且又感受到了對小孩不友善,所以我們就沒有在此消費了。

這算是蘭嶼商店的特性之一。

已經完成了今天環島一天的壯舉,對我們來說還真是一段不短的路程。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下午五點位於朗島的地下屋導覽,還有兩個小時的空檔還是決定找個地方下海。我們決定在雞母岩這個地方準備下海。

小孩對於下海似乎沒有什麼興趣,一直在岸上玩沙蓋河堤,我先拿著GoPro下海去看看。

IMG_7941.jpg

一開始是淺灘,然後會隨岸越達而越深,一路向前行,才發現我們剛剛踩的地方都是珊瑚礁,因為珊瑚礁如傘狀支撐著平台,一直走才發現原來這下去是一片深海,而自己就在踩在珊瑚礁上,覺得十分罪過。因為珊瑚礁的孔隙很多,所以各種生物都在其間鑽來鑽去,生命力十足。

GPTempDownload (6).jpg

自己一個人游到了外海,記錄著這一趟行程所見所聞

GPTempDownload (5).jpg

待我回去之後,找著小孩以及莎莎下水,我十分欣喜,跟莎莎說這一片海太奇特了,十分值得下去一看。

亮亮又一次證明了他的水性真的很好,一個人在水中不太害怕,十分放鬆。

GPTempDownload (4).jpg

 

GPTempDownload (3).jpg

四處都是深不見底的洞,真希望我是一隻魚可以鑽進去各個小隙裡看看

因為這裡能夠停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四點就準備要上岸了,預留了二十分鐘騎回去以及十分鐘洗澡換衣服的時間。

對於這裡的探險還沒有結束,內心自許著還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