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很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勝任蟻導引員這個工作。

一開始想要擔任蟻導引員,純粹是想要就近觀察小孩在蟻團的狀況,而自己也未曾想過自己適不適合。

真正開始擔任之後,發現這真的變洲了一種工作,跟之前陪小孩來參加的態度需完全不同,而是需要一整天看著小蟻們確保他們的安全以及完成一整天的行程。

我記得第一次團集會時,我覺得好累,但是因為已經接任了這個工作,所以就想接完一年吧!

一個月一次團集會,除了要帶著小蟻們參與活動之外,還需要前期的場勘,所以佔用了許多時間。

一旦自己時間變得少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想要擺脫這種困境。萌生了想要離開的念頭。

仔細想想,想要離開的只是自己「不會」 、「不敢」的這個狀況,而並不是不喜歡這個團體的理念

其實最大的心魔是我自己而已,而且在這個團體之中,就算不懂、不會也似乎不會被責罰,有的就只有自己覺得尷尬的笑了一下

而光是要面對自己不會及不懂的地方,就需要一點時間。


想透徹了,我其實只是害怕自己面對自己不懂的東西而已。

WC說我自己偶包太重,我想想也是。


想要寫這篇網誌,是想要記錄我的那隊裡面,有一位小女生,在十二月在海科館的團集會時,他們拿著文創本在搜集印章。

當我湊上前去看他們在幹嘛的時候,非洲獅很大方地撕下一張文創本,要給我搜集

人家都已經這麼大方地撕下她的本子了,我就很大方地接受

所以一整路,我都跟著非洲獅在海科館裡一直搜集著各式的印章。

回家之後,我跟莎莎分享這件事,她說:「你看!有女兒很好吧?」

我倒是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只是想要記錄一下,我擔任蟻導引員之後,讓我覺得頗窩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