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五)

因為弟弟被大舅公接走去Maker Party了,所以當天只有我跟老婆、小發一起吃晚餐。小發指名想要吃壽司郎,難得的約會時間就讓小發選吧!

IMG_1070.jpg

這天小發算了37盤的壽司郎是多少錢,讓我覺得很有趣。

12/3 (六) 永安校慶

IMG_1075.jpg

第一次看到兒子在學校的樣子,

IMG_1101.jpg

下午搭著計程車去科教館參加Maker Party,因為亮亮前一天已經去過了,為了把握可以遊玩的時間,所以我先帶著小發先走。

IMG_1150.jpg

一直玩到閉館,才離開。

去吃科教館附近的麵店,然後回家。

12/5 (日) 前往蘭城晶英

一早就出發前往宜蘭,如預期地塞車,但是不如預期地這麼塞,所以我們抵達時才上午十點,亮亮開心到在地板上打滾

這是我第三次來住蘭城晶英了,說真的新鮮感已經消失,但是隨著孩子長大,他們需要我一直在旁邊看著的時間就會變得比較少,而且可以看院線片算是一個很大的吸引人的點。

週日中午約吃紅樓烤鴨,下午check in之後就是讓小孩一直玩,中間我們還可以在房間裡看Disney的海洋奇緣。下午大人還可以去趣七樓吃吃喝喝,傍晚請大舅幫忙看小孩,我跟莎莎去游泳池SPA,回到房間時已經吃完了晚餐。

晚上八點還有姐姐說故事,姐姐說故事十分精采,小孩聽得很開心。

訂了晚上九點的電影院票去看Disney的院線片「奇異冒險」。這是難得有一部Disney的片讓我覺得劇情不合理的。

亮亮開始沒多久就睡著了,如同去年一樣。

小發睡在帳蓬裡

12/6 (一)

早餐依舊十分高級,這就是貴的飯店的感受。

IMG_1259.jpg

用完早餐,又開始了開車的行程,大人邊收東西邊看小孩,

IMG_1264.jpg

連Lobby接待的人員拍合照都十分專業,只能說這真的是服務的極緻了

IMG_1267.jpg

爾後換上泳衣益雨游泳池玩,因為天冷的關係,所以玩了一下就起來,再去吃商場裡的藏壽司。

IMG_1276.jpg

IMG_1284.jpg

這就是放假的感覺啊!

12/6 (二) 交屋

12/10(六) 與明鴻約吃飯

IMG_1372.jpg

約在南港22:02,吃完飯之後去汐止夾子園朝聖一下。

IMG_1394.jpg

再送明鴻回南港搭車,然後回家了?

12/11 (日) 12月團集會

這次團集會的地點在基隆海科館,剛好又刮風下雨有點冷。原本說要去爬山的,但是天氣不佳,怕冷又溼會有意外,改成室內行程。

IMG_1414.jpg

室內行程就是讓小孩自己玩,其實一點教育行程也沒有。

逛完海科館就是小蟻創作時間,這次對於大家窩在餐廳寫文創本這件事情印象深刻,覺得身為導引員應該努力讓小蟻們對於今天學到的東西感到有興趣,進而記錄。

但是每每小蟻們草草了事,我也在想自己需要這麼多精力去讓小蟻們思考自己學到什麼東西嗎?

12/14 (三)

那時候還以為自己聖誕節會回花蓮,所以小阿姨提早給了他們聖誕禮物

IMG_1481.jpg

12/17 (六)

之前在Maker Party報名了一個肢體創作的表演課程,週六下午帶著雙寶去上課。

IMG_1528.jpg

晚上找了家人一起過小發的生日。小發因為有這些長輩的愛護,收到許多的禮物。

IMG_1546.jpg

12/18 (日) 小發生日

早上待在家中,莎莎說要用小影幫資優班做影片,但是手機一直卡住

小發一天就把樂高給拼好了

IMG_1554.jpg

下午帶著小孩去汐止遠雄,玩遊樂場,買麋鹿頭飾

IMG_1577.jpg

12/20 (二)

跟莎莎約要交換禮物,雖然在一起很多年了,但是一起過節好像是一個不成文的默契

IMG_1633.jpg

12/21 (三)

發現西非側頸龜身上有許多傷痕,揣測是屋頂龜咬的,所以就動起了將其中一隻烏龜送養的念頭。果然用送的,馬上就有人要

IMG_1643.jpg

12/22 (四)

亮亮幼兒園走到校外去傳福音,難得獨生子的時刻。

IMG_1675.jpg

中午十一點半還要到東湖拜拜

IMG_1697.jpg

我還記得這天,因為早上十點半要到大直參加傳福音,所以我九點半就把我手邊的菜送到東湖去,再開車到大直,然後陪小孩傳完福音之後,再開車到東湖拜拜。

那天我還跟WC抱怨自己許多事情都卡在同一天,覺得自己好累。身為旁觀者的她立馬點出了問題:因為我一直想要當個好人

聽到她這麼說,我才發現的確是。我想要當好爸爸不想讓兒子失望,想要當好兒子不想要讓媽媽失望,想要當好同事不想用上班時間翹班做私事,這些都是很難同時滿足的。

我自己的檢討其實是:不要老想要當好人,也要練習拒絕別人。

12/24 (六)

一個想要看電影渡過聖誕節的想法,就把小孩丟包給岳母,然後去看了阿凡達水之道。已經過了好幾年都快忘了當初的劇情是什麼?還好現在都有幾分鐘看完阿凡達的短片,所以可以幫助自己快速記得當初在講什麼。

IMG_1723.jpg

晚上去民生社區的某家中菜館吃晚餐,然後半夜開始幫小孩佈置聖誕樹,不知道這個全天下最大謊言需要圓滿到何時?

IMG_1734.JPG

12/25 (日)

寫到這篇網誌的時候,才想到我這段時間因為荒野團的一月總勘這件事弄得很不爽。因為當初並沒有把總勘的時間給列在我的行事曆上,所以自以為很聰明地把聖誕禮物都寄到花蓮去,準備到花蓮去過聖誕節,但是因為總勘這個任務無法推辭,所以就又臨時改變計劃在台北過聖誕節。我那時候很生氣,至於真正生氣的原因實在說不出來,可能就是只能怪自己都沒有把事情安排好的意味在。

早上起來,兩個小孩很開心地把禮物拆開,小發很開心他有一個羽球架,亮亮倒是很意外地哭了起來,因為並不是他想要的機器人。面對這種反應,身為聖誕老人的爸媽實在是哭笑不得。

一月份團集會在動物園,我跟著蟻導們在動物園闖關。這次倒是花了很多時間跟鴨子聊天。

IMG_1738.jpg

動物園的假日有許多義工在講解,覺得身為一位都市爸媽應該要好好利用這樣子的資源。

早上總勘結束後,下午又到了二月份的初勘。因為二月是我的月召,所以我得親自到場確認自己應該做什麼。

仔細想想,就是這種因為荒野的事情需要排開自己去花蓮渡假的這個感受讓我對於蟻導這件事情很不高興。也讓我下定決定不再續任蟻導。

IMG_1781.jpg

12/26 (一)

為了迎接下來元旦連假的三天露營,我跑到迪卡儂去採買可能需要東西。這次很感謝二哥把他的露營裝備借給我,而且還把各個工具都借給我。

12/28 (三)

這幾天老賓士的變速箱有點怪怪的,身為一個已經花很多錢在修它的車主,有點不願面對這樣子的事實,內心想的是:若沒有亮引擎燈就繼續開吧!

晚不知就在今天早上要去上班時,就停在路中間,踩著油門也不會動,重新啟動也沒有用,在尖峰時間很尷尬地擋住巷子裡兩邊的車流。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叫拖車來把我的車給拖走。

IMG_1820.jpg

這一修,就一直修到了過年前,大概花了三個禮拜。這大概是讓我下定決心要把它換掉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吧!

12/30 (五)

老婆在宜蘭很有名的露營地鳳梨屋訂到了三個晚上的營地,所以就興沖沖地拉著全家人一起去露營。

我看我還是另外寫一篇網誌來好好記錄自己對於露營的感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