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用Google map做了我當天步行的路線,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遠,Google Map的計算是大約4.7公里

當然我在其中有繞來繞去,就算五公里吧!又符合我每日的步行目標了!

我離開Kamtor的時候,其實不知道應該怎麼走比較好,我後來跟著看起來像觀光客的正妹走,就走到了Jalan Penang

這裡的街道其實都長得很像,沒有高樓,大多是兩三層樓高的矮房

舊建築



中間路過了很多小販,這裡也蠻多外國觀光客的

小販賣的東西大多是衣服、布料、背包、食物

檳城的食物根據當地人的說法,是馬來西亞有名的

其中一種叫Cendol 煎蕊的馬來甜品,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

你看這大排長龍的,就是在排Cendol。

Cendol是綠色的綠豆涼粉,加上椰奶、黑糖、大紅豆加起來的一種食物,很美味

我吃過了三次,都是不同家,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所以我並沒有吃這家大排長龍的小攤,我去吃這家隔壁的 :P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我自己走在那一條路上,所以我只是隨意的亂走,一直走到比較偏僻的路上之後,才開始找地圖。

其實我的目的地是要去找古蹟,所以我才繞了這麼一大圈,不過也因為這樣子,所以我看到了許多有趣的小販。

在大部份是Proton以及Perodua的馬來西亞街上,能看到X5真的很是神奇的事情

而當天我看到了好幾台,這意謂著,市中心比較多有錢人?




這裡很多女性,在年輕的時候就當媽了

我認識了一些同事,跟他們聊過天,他們雖然不太會說Mandarin

但是他門的Hokkien 以及他們的文化,都還是保留著很傳統的觀念

包括結婚生子之後就應該離職專心帶小孩,或是跟公婆一起住不會想要搬出來住

而且普遍來說,他們大多在25歲左右就結婚了

常常會看到辣媽帶著小孩走在街上



在市中心的附近,有很多看起來很便宜的旅舍,感覺很適合背包客 XDD

不知道安不安全就是了

同時也會有機車出租、網咖等店



這種路邊攤的水果很常看到,有點像是早期台灣的冰果室

而且水果還算便宜,一片西瓜大約20元台幣,果汁也差不多





這種老建築在George Town常常看到,因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關係

所以他們不能拆除改建,不知道能不能修補我就不知道了

這間並沒有列在古蹟之列,但其年代久遠,應該也可以從其磚瓦上略知一二



在我走的路線C的點,是一間印度教的廟,叫Mahamariamman Temple

簡介上說,這間廟是檳城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建於1801年

門上的雕花將印度教的38位神放在門上

大門緊閉進不去,只好透過門縫偷拍一下裡面

看到這樣子的圖我就聯想到婆羅門,也想到佛教的發源是在印度

不知道為什麼印度的智慧這麼高,卻這麼貧窮?



這個D點,是Teochew Temple,我猜是潮州廟的台語發音,我沒有進去,因為上次我來檳城的時候

Steven有帶我來

簡介上說,這間廟建於1870年,是早期潮州人來檳城的時候,聚集的地方




位於E點的清真寺,Kapitan Keling Mosque,佔地面積很大

而且很搶眼

簡介上說,這間清真寺是印度回教徒聚集的地方,建於十九世紀初,後來翻修了兩次

內部用了許多幾何的拱門來設計,我也覺得這座清真寺很漂亮

我進去清真寺,因為剛好是他們在祈禱的時間,所以我不能走進去內部,只能在外面的迴廊

有一位像是回教神父的人跑來跟我說話,問我從那裡來然後給了我兩本書,希望我能夠藉此來認識唯一的真神。

清真寺的內部是長這個樣子的

很多人在這邊睡覺


今天逛了兩座清真寺,都有這樣子的水池,不知道是拿來幹嘛的?

最近看了很多反恐24,都把中東回教國家講得都是恐怖份子

經過進去到清真寺,我感覺到很平靜

這是一個大家提升他們生命的場所

其實每一個宗教是在勸人為善,我是深信不移的

只是每一個人對於教義的理解不同,而有不同的爭議在

真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戰爭

 



在國父反清基地的附近,有一棟葉家的祖廟

很西式的建築



這條路被稱為打銅仔街,因為之前這邊 都是鐵街、回收金屬的街

所以常常會聽到在打鐵的聲音

而我竟然也看到他們在打鐵




先寫到這裡

圖太多了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