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天晚上的吃吃喝喝以及喝啤酒,雖然十一點半才睡,但是睡得很沈,不知道有沒有打呼或是不小心擁抱到隔壁同床的伯尼 (羞),上午七點大家很準時起床,由於浴室只有一間,所以大家都要搶著用,連上個廁所都要計時。昨天晚上洗的車褲一個晚上就乾了,花蓮真是好天氣。

早餐就是吃隔壁的萬佳鄉,一個人有50元的quota,二十多個人集團行動反而大家都很努力的準時,所以八點整大家都要出發了↓

每次經過這個石來運轉就覺得這個石頭好大喔!

沿著濱海路一直往南騎,這條路就是我們常常來往花蓮與月眉的路,所以還算熟

騎著單車到後來就有點「笑笑」欸,爬到這個上面去拍照↓

1157517_10200461792168164_1144504154_n  

這就是花東縱谷↓

走193休息在中間的路段,大家的車車排排站↓

兩位年輕小姐示範騎車很累的感覺↓ (我覺得應該是很燙的感覺)

天為被,地為床的感覺就是這樣子↓

不算陡的山路有上有下,旁邊就是縱谷↓

路過月眉的時候,騎上去看一下月眉蘭若農舍如何?一樣是雜草叢生啊!↓

 

由於騎上月眉蘭若就落後了其他人一大截,所以走月眉大橋的時候是用衝的!過橋沒多久就看到其他人在路邊買了一個大西瓜吃↓ 雖然不冰,但是十分消暑啊啊啊啊!

吃完西瓜,再繞進東華大學裡面,雖然之前知道東華大學離月眉很近,但是我卻是第一次進去。配合著後面的山,真是漂亮的學校。

東華大學補給水之後,再離開,路過了7-11又停了一次,因為天氣太熱了,怕太嚴苛的行程造成大家的反彈,所以我們大概騎半個小時就休息半個小時 :p 好平易近人的行程啊!

離開了7-11,往鯉魚潭方向去,天氣真的是太好了,好到有點熱....↓

騎到很熱的時候看到白鮑溪有一堆人在玩水就覺得好想要跳下去啊↓

一路上坡到鯉魚潭,雖然路不長,但是在這種天氣下覺得特別辛苦。Maggie的車又出了一點問題,所以我們在警察局待了一下下等大夥到齊再出發。一點都沒有時間壓力的行程感覺真好。

花了100元搭了遊鯉魚潭的船,船長說這個潭的水是地下泉上不斷湧出,不是死水所以水質很乾淨,但是一直湧出的水跑到那裡去我倒是沒有問,不過搭船的時候用水去撥水真的很乾淨的感覺。

中午在鯉魚潭旁邊的餐廳開了兩桌解決我們的午餐,就打算要打道回府了,要趕下午四點的火車。

其中一人(抱歉我真的忘記名字了)的親戚為了激勵我們來花蓮騎車,帶著他們自己的香蕉來給我們吃 ,我吃了三根真的是超飽。他們的法鬥也超級可愛↓

回到民宿,簡單的沖洗,然後揹著行囊,騎著單車到了火車站,買了曾記麻糬當伴手禮要給未來的丈母娘,十九台車就這樣子佔據了大部份的車廂,我們還很有公德心的把車子疊在一起,但是車長小姐仍是很不滿意,希望我們十九台車分成兩個車廂坐,否則這個車廂無法載太多乘客。我不是很能理解的是,無論到那一個車廂,單車所佔的空間都一樣大,影響一個車廂感覺比影響兩個車廂還要好吧?為什麼要我們搬呢?就在討論之中,搬車廂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雖然兩天一夜到花蓮騎單車感覺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扣除來往的交通以及騎乘單車所耗費的體力,丈母娘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自虐? XD 但是就單純把單車送上火車,然後抵到花蓮,肚子餓就吃,渴了就喝水,覺得漂亮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這種「單純」會讓我覺得這個週末好「充實」,覺得自己做了好多事情,自己有放到假的感覺,好像去到了國外什麼鄉下渡了一場假。

感謝蟲舉辦這個活動,一圓我跟伯尼想要再次在花蓮騎車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