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大雨,似乎連天空都為了我要回金門而哭泣
當然這樣子的天氣,與這樣子的心情都造就了我鬱悶的心

二哥中午參加他同學的婚禮,下午三點半到家裡來載我去機場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他突然跟我說:
「Andy,你知道我現在最在意的是什麼嗎?」
我想了想:「大概是賺錢,籌奶粉費吧!」
他笑了一下,說:「其實我現在最在意的是蕙珍的肚子。」
我愣了一下,他繼續說:「那個在她肚子裡的小生命,是我現在最關心的一件事情。」
「你大概無法想像,我怎麼會全心全意的在意即將出生的女兒,
一年之前,我還在想我的事業要怎麼衝刺,要怎麼飛黃騰達。
一年後的現在,我現在滿心的期待,我的女兒將來要健康
將來要在哪裡就學,是不是要把戶口遷到哪個學區?
她之後能不能念到哈佛、MIT。」

他平靜地說完這些。
我聽完,說:「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不能想像。」
他笑一下:「是啊!我在還沒有當爸爸之前,我也無法體會。」
「最近你二嫂的子宮收縮得太快,我跟蕙珍都很擔心,大頭妹是早產兒。」
我默然,也只能祝福她了!

相較於他跟二嫂新婚那時的紛紛擾擾
他是不是比較成熟了呢?
他懂得愛了吧?
為人父母對於子女的那份關愛,是超乎身為小孩的想像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懂,但是我能盡力去懂
我的父母,也是對我盡心盡力的關心
從出生到現在,沒有一刻不是在為我煩惱的
這種煩惱對於他們來說該就是所謂的無名煩惱
但是就牽掛著,也沒有為什麼
因為這是天性吧!這是愛
無願無悔的付出。

希望大頭妹在將來長大的時候,也能懂得二哥現在的心
平平安安的長大,這就是他現在最大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