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在明星國小就讀,所謂的明星國小就是有很多頭腦很好的人
我國小一直是個不是起眼的人,成績普普,班上五十個人大概二十二名
長得白白淨淨像隻待宰的豬一樣
沒有什麼好朋友,沒有什麼自信,整天混混噩噩
沒有什麼目標規畫,覺得可以看電視就是很好的休閒

上了國中,一年級,第一次的段考
才發現,我的成績原來在班上是前五名
第一次,發現念書帶給我的成就感

有了成就感,就有了自信
每一科我都可以應付得很好,但是除了數學之外
國一數學應該是很簡單的東西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數學段考成績不是30幾就是40幾
就這樣子靠著國文英文的成績一直拉上來

到國二的時候換了數學老師
林大吉,這個老師蠻酷的,很海派,又很豪氣
頂著一個大肚子,雖然胖胖的,但是是足球隊的守門員
上課很有趣,會試著認識每一個學生
當認識到我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幫我介紹
「他是寶路!他的成績蠻好的,但是數學很差。」
我到現在還記得,他說:
「怎麼可能只有數學成績不好,你到我的大吉班來上課!」

老師在外面有另外開補習班
上的內容其實跟在學校教的一樣
但是因為多上了一次,而且有在做練習
所以印象較深
在開始補習之後的第一次段考
我考了九十幾分,效果十分彰顯

在上第一次課的時候,我跟老師提到補習費的事情
他很堅持不收我的費用
「我要證明數學是每個人都可以學得會的。」
也因為他堅持不收取我的補習費
算一算我兩年下來省下很多錢,他少賺了很多錢
也讓我有種「絕對不能無故翹課」的想法
一直堅持著數學一定要很好
不然會對不起有一個這麼用心帶我的老師

國二國三在林大吉老師的帶領之下
我的功課一直都不錯,雖然甄試附中沒有上
後來考上了松山高中也是個不錯的學校

我平常其實很少回去看他
主要是自己並不是那麼愛跟老師互動的人
我很尊敬他,但是也不知道該跟老師說什麼
記得我高三畢業的時候還有回大直國中去
跟他聊了一下
他對於我能甄試上清大工工感到高興
「這代表你這三年來還有一直在進步」
我內心有點自豪也很感激
若不是您在國中對我的教誨,我怎能會有這樣子的進步呢?

回想起來國中的日子真是荒唐而糜爛
抽菸、翹課、打架、打屁、喝茶、把妹什麼都幹過
若真的不是林大吉老師對我的好而讓我不敢不去上課
還讓我的心中保留著一把理性的尺
之後還肯專心念書考聯考
我也無法上松山高中
我現在也無法是一個國立大學畢業的學士

國中是一群程度參差不齊的團體
若無法在這群團體之中脫穎而出,或許之後就沒有機會再更上一層樓
能遇到一個不放棄我的明師
是我回顧我成長過程,最讓我感到欣慰的一件事

最近當兵一直有個念頭
應該找老師出來吃個飯,聊聊天
對我來說,他們應該不再是老師的角色
而是朋友了吧!

希望你們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