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夢中,收到了一封簡訊
是許久不見的友人
簡訊的內容讓我驚醒,而撥了電話給她
還好,友人只是經歷了一場驚嚇
沒有什麼大事

若她沒有傳這封簡訊,我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

令我再進一步思考的是
人生之中那些對我重要的人
會不會就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
遭遇到了什麼困難或險境
說不定我可以幫得上忙但是我卻不知道還在睡夢中

若她沒有傳那封簡訊,我也不知道她的遇上了什麼麻煩
若她真的遇上了什麼不測,我是否一點也不知道她的事情呢?
這種人生的無常讓我不寒而慄

覺得很無奈的是,我們人生列車之中
上車、與下車都是緣份
這種緣份是無法控制的
我們儘管坐得遠了一些,但是我還是在意著同車人的狀況
若哪一天,我曾經重視的人
就在我不知道不覺情況之下,下車了
而在他下車很久之後,我才查覺
那時的內心悲痛又是另外一種滋味吧!

請珍惜現有的緣份
生離死別,是我們成長必承受之痛
(這也是我不願意養寵物的原因了)
情感之牽掛,真是叫人無法言喻....


2021年補充

那時候應該是剛跟前女友分手,前女友傳了不知道怎樣的簡訊來

所以寫下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