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 生理時鐘,很自然的起床
想到火星塞昨天晚上跟我說,我起床的時候叫她起床
我搖醒了她,然後拿手機的時候,榮仁也醒了,然後連學長也醒了
我不是故意叫醒大家的@@"

關子嶺那邊有一個地標叫做紅葉公園,緣由是因為那個山上種著葉子會紅的樹
所以有著紅葉公園的美稱。
小小的山頭上,可以看到關子嶺的全貌
早上七點的空氣,令人為之一振

下山之後,在7-11吃了早餐,買了麵包以及飯團還有豆漿
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吃這麼多?

0800 離開了飯店,為什麼這麼早離開?我也不知道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大家就很自然地收拾好了行李,然後離開
沿著縣道172之後會接到縣道175往南
這個時候發現自己的車子有一點點問題再跟學長換車
到台3上,往南,到玉井轉台20,也就是南橫
在高雄甲仙停了一下,吃了芋泥冰,補給了糧食
我去修了車

去的第一家店,老闆聽我描述的症狀,他騎了一下
他說:應該是cdi壞掉了,他說他這邊沒有光陽的cdi
他跟我說,到隔壁那家去試試看

到了隔壁,老闆的生意忙不過來
相較於我找的第一家的機車行怎麼這麼冷清?
老闆聽了我的描述,在機車後面摸了兩下,就跟我說:「你再試試看!」
很神奇的,就這樣子好了,我問老闆:「怎麼弄的?教我一下!」
他說,是高壓線圈的接頭接觸不良會造成在低速時一頓一頓的現象

高手一出手,就是不同凡響!

跟大家會合之後,就騎上了台20,先到的第一個大城就是荖濃
荖濃溪泛舟大家應該不陌生,這裡也是進入南橫的最後一個加油站所在
加了第四次油,11:31 大家在加油站照個相,然後上路


進入南橫之後,我想應該不會迷路,所以我會在我想要拍照的景點
停下來拍照,而在跟我一起來的同學,也跟著停下來,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都跟他們說:你們先走,我隨後跟上

我每一次走在深山裡的公路,我都會有種很崇拜之前開路人的感覺
也有點羡慕他們,不知道比我早了多少看到這樣子的美景
(不過後來也覺得,若我是開路,只會把這件事當工作,而不是享受,看久了美景,也會倦的吧?)
南橫公路沿著荖濃溪一直開,遇到石頭就炸石頭

有河就搭橋,一路不算難騎,很多地形很特別,房子搭在河階上,或是河水切開的山谷
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才能造出這樣子的景色?
山一直都是待在這裡,河水只是順著萬有引力往下流,而不斷地切割著大地

人之渺小

在一個清水台地的地方,吃了50元的鍋燒意麵,然後上路
火星塞在我們還在吃東西的時候就先走了
過了清水台地,就到了梅山,我依舊按著我的步調騎車
看到美麗的景色就停下來照相,覺得沒有什麼的地方就沿路超越汽車
(山路是練習壓車的好地方)
同一台汽車一直被我超過去,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在某一個還蠻不錯的山頭,我停下來相照,停車的地方剛好有一台黃色的lupo


因為脫胎而停在路邊,開車的是媽媽,帶著兩個看似高中國中的小孩
媽媽跟學長求救,13:45學長開始救車行動
花了十分鐘,把輪胎換好,媽媽不斷地感謝我們,對我們來說這是一件小事
但是讓他們受惠無窮,若每個人都能抱著施予別人恩惠的心態
每個人能受惠的就會無比的大

離開了換胎的地方,往前走,14:30到了天池

(南橫的地名都很夢幻的感覺,荖濃、梅山、天池、埡口、利稻、霧鹿等等)
天池,理所當然的有一個池,而實際的池並沒有名字那麼好聽
我看到的是優氧化的池水,以及錦鯉在水中游來游去
猜想,大概是遊客將魚放在池水裡,然後繁殖、然後遊客丟麵包餵,然後優氧化
路邊導覽的標題下:天池的美麗與哀愁
學長說:我看到了哀愁,我沒有看到美麗

離開天池,大約15:25,開始起霧
一路仍是一直過汽車,機車在南橫這種窄路還蠻方便的
我們的速度不需要太慢,空間不需要太大,就可以超越一部車
過了不久,15:48就到了檜谷,這裡的路邊長滿了大檜木
每一棵檜木都大得很不可思議,參天高的檜木伴隨著氤氳的霧氣
有點像是中國童話之中,誤入了仙境的感覺


南橫的最高點,為埡口,同時也是高雄縣與台東縣的交界
大關山隧道長615公尺,一出隧道,就有狂風吹襲
濃霧潤溼了我的頭髮、衣服
儘管又冷又溼,還是有許多人停留在這裡,因為這裡就是埡口

對於旅客來說,停車照相到此一遊為旅行最為重要的事情
對我來說,也是:p

後來因為冷得受不了了,學妹跑去買熱的東西吃
我也叫了一碗湯,不過不到五分鐘,湯的溫度就跟我的體溫差不多了
吃完,上路
騎不到二百公尺,突然霧散去,也沒有風了
回頭一看,霧仍是停在我們剛剛的高度,而也僅在那個高度
遇到這樣子突然放晴的狀況還真的是第一次


放晴之後的山,除了令人驚豔之外,我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來形容了
藍的天、白的雲,一切似乎很平常的東西,擺在高山上,就變得很不一樣
看著雲從山頂傾洩而下,在山谷中捲起雲花

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