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為當兵是人生一個很低潮的階段
除了面對一群不熟的人們,帶領著一群不想做事的兵
還有一群只有一張嘴不知道怎麼做事的長官
所以我常常在這個環境之中,感到無力

無力,就想逃避
雖然知道這樣子的消極,並不能改變什麼
事實上,我也不想要改變什麼
能夠離開這個環境就是我短期的目標

只是即將再踏入另外一個旅程
我倒底還能做什麼?
或許找得到工作,或許工作是我喜歡的
但是我還是得再「菜」一次
這個菜的感覺,是否又跟第一次下部隊的感覺相同呢?

我害怕自己這麼無助,這麼無知
也害怕自己再步入另外一個旅程
回顧大三時初生之犢不畏虎之精神
會令現在的我羡慕起來

自己,其實想要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未來
可是面對的不是如同以往很簡單的念書念書念書
小學念完念中學,中學念完念大學
而是要抉擇自己的未來
而這個未來可以肯定的是比念書還要更難

而傍偟的時候,沒有人能夠告訴你
自己想要做什麼,因為自己的感覺自己最清楚
而問題是,我又害怕起獨自己打拼的孤獨
我還得這條路,是否有明燈可以指引呢?

就是這樣子的無力感,讓我也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