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思考著,我這輩子所認識的人
是不是上輩子就會彼此認識,而且到這輩子、下輩子都會有牽扯
看了戀香,它把佛教輪迴的概念應用了
電影大隻佬,也是把因果這樣子的觀念帶到了電影裡
我們的思想不知不覺就會有了這樣子的想法

這輩子認識了這麼多人,我怎麼知道哪些人是我輪迴之中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哪一些人是上輩子的因緣之後而到這輩子償還上輩子所虧欠的?
聽說,父母生小孩下來是來還債的
母親努力修行念佛,就是希望這輩子將前世今生的債都還光
死後不用再進入輪迴,不用再受到「業,karma」力的影響

之前和大學國樂社認識的人聊天聊到我國二時曾有一個很美的轉學生來我們班上
念了一個學期,就又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又轉到介壽國中去了
對於那位葉同學,只是存著有種很微妙的情感在
那種不同於陌生人,又熟不到再聯絡的美女,會有一種悵然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這樣子若有似無的情感,讓我一直記得這位美女
雖然,我連她的臉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了
但是還會記得她的字跡、她的個性、她給我的美麗印象

當我說出那位同學的名字的時候,我身邊的那個也是介壽國中畢業的人
很驚訝地說:「不會吧!她是我同班同學。」
原來,在離開我國中的班級之後,葉同學轉到她國中的班級
而過了四年,我認識了她,再過四年,我才知道我的國中同學是她的國中同學

很巧妙的緣份安排

或許身邊的人,都可以透過一條條看不見的線,找到彼此的關係
到最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仍然逃不過這樣子的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