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自己長大了不少

這次因為二嫂生產二哥陪她、大哥要陪大嫂回娘家,所以三個兒子只剩我一個陪父母回花蓮
跟別人講到自己的時候,發覺我已經二十五歲了(昏倒)
怎麼自己已經這麼老了都不知道

要像一個大人一樣跟爸媽的朋友寒暄(雖然我根本也不認識他們)
要像一個主人一樣招待到家裡來的客人(一百分服務生)
然而自己雖然不喜歡這樣子的角色,還是得配合著父母
其中有一天因為所有的朋友都要住我們家,所以我得跟著父母睡同一房
那種被喧賓奪主的感覺還蠻差的,搞到連主人都沒有床睡是怎麼回事?

我相信父母也不喜歡這樣子,但是只要是朋友還是熱情地邀請他們住在這裡
(這是哪裡來的習俗?)
朋友住在這樣子的小農舍有誰會喜歡?
隔音又差又要排隊上廁所,那麼到底是為了什麼每次過年都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身為一個主人的兒子,「必須」接待客人(誰叫三個兒子只剩我一個在家!)
帶去的課外書看不到幾頁就得去「接客」....
讓我變得不是那麼喜歡到花蓮去,所謂的團圓的感覺沒有了
只剩下無比的厭倦

放眼看明年,在我有工作之後,是否會想念這樣子的過年呢?
等到我結婚,可能連陪父母的孩子都沒有了
父母才會發覺有小孩在有多好,而才會知道自己是想要怎樣的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