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對我說過:「你曾經說過,你很喜歡曖昧」
這句話對我來說,除了熟悉,竟然還多了一點陌生的味道。

不可否認地,自從我懂得男生喜歡女生這件事情之後,就會一直想要交女朋友;我猜大概是受到我兩位哥哥的影響,大哥風流倜儻,二哥風趣幽默,所以我小的時候就對於「追女生」這件事情就有概念。
然而真正交到女朋友,是國三的事情(由此可知,我多小就知道要喜歡女生...orz)。真正的感情開竅應該是我高三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感情除了青澀之外還多了很多即將變成大人的穩重,知道思念、吵架、吃醋、猜疑等等的情感措折。
接下來的一年,我認識了很多女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在哪裡,很多女性朋友,就只差了一點點的火花,就可能會有某種結果;而當時的我,就是在曖昧著吧!許許多多的女性朋友之間,就是在友誼與曖昧之間左右搖擺。

而我倒底是不是喜歡曖昧的人,我猜我不是吧!
像我這種看起來很有自信,但是內心其實一點自信也沒有(某人的評論),而且我是蠻沒有安全感的人,不太願意把自己投入在一場沒有把握的感情。
在曖昧模糊不清的時的是讓人臉紅心跳加快,而且對於一個不熟悉的異性突然獲得情感上的肯定,自然會有陶陶然的感覺,然而,這種自我陶醉的優越感,似乎無法維持很久
若是以這種模式去經營自己的感情,我會不斷地在不同的女生之間,找尋自己的成就感,久了,也會對於找到肯定的那一剎那的刺激,而感到麻木了

高中時候談戀愛,可沒有細細評估,左右衡量,心中只想著要盡自己能力地去討好女生;可是長大之後,竟然會去考慮自己喜歡的程度,再去表現自己那種程度的誠意,或是買等值的禮物。
我也不知道是我理性了一點,還是因人而異的喜歡程度所造成的差異
因為女生在台北男生在新竹而不追那位我覺得很讚的女生,連行動都沒有的話,我只能說因為喜歡程度不夠,而不是距離造成的問題
若真的喜歡的話,女生在屏東,我大概也會跑到屏東去工作吧!(剛好有台灣本田:p)

倒底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喜歡曖昧這句話呢?
或許我只是感嘆一段感情於曖昧不明的時候,最容易讓人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