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慈湖,續沿著台七線,前下一個目的地前進,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
對於很不耐餓的我來說,已經開始焦躁了,幸好貼心的大哥阿德,替我們這車準備了吐司以及蛋捲
幸好坐一邊的瓊小慧也頻頻餵食,一路開到巴陵橋已經快一點了
在巴陵橋邊架起了腳架,跟大夥照了合照,然後去尋找許酷說的蝙蝠
舊巴陵橋比新巴陵橋更有特色,只是已經沒有再使用了,而成為了遊客休憩的景點了
然而蝙蝠沒有找到,只有多了許多照片的回憶而已


再開著車子,上了拉拉山,以前叫達觀山,現在很多地名都開始沿用原住民的叫法
聞其名不明其義,但是也多了一種特色,不過經過健酪廣告的效應,拉拉山,是美麗的山
拉拉若是形容詞,接下來,大家都還蠻愛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一個拉拉,例如:拉拉朱、拉拉妤、拉拉妮等
開到山上的市集,停好了車,找了一間「阿平小吃店」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一人一百元就可以解決的午餐,大家都吃得還蠻飽的

再開著車,到了山頂巨木步道停車場,許多風景,都是之前騎車走北橫曾經看過的
之前的櫻花勾吻龜也出現在我們的話題裡面,看來大家真的都老了(據說只有老人才會去緬懷自己過去的事情)
一路走上山,遇到了一小陣雨,然後又開始了晴天,這步道都是很原始的溪谷


手機依舊沒有收訊,空氣如此清新,多吸一口,似乎可以讓自己延長壽命一秒鐘
大家一路嘻鬧走完了全程的步道
真是幸運的我們,在我要離開台灣之前,大家還能聚在一起
還能再踏上之前的步伐,近距離觀看屹立數千年的大樹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四點離開了拉拉山,然後前往我們今天要住宿舍的目的地
由於農場的主人特別請我不要寫明那邊可以住宿,所以我還是先別說我們住那裡
總之,我們開了蠻久的車,而且沿路的路況也不是很好,偏偏前面兩部車開得特別快
一轉眼完全看不到車尾燈,我還是依照自己的tempo開著車
一度以為自己迷路了,一直到某個村落才看到好心的第二台車在路口等我們
然後停好了車,將行李拿下車,安頓好自己的房間

晚餐是農場主人為我們準備的火鍋,特別的是,加熱的熱源是木炭
而火鍋內的菜色,是農場主人自己栽種的,雖然菜色之多樣性不如外面吃到飽的火鍋店
但是其獨特性是在外面火鍋店享受不到的



小妮為了我們大家準備了聖誕節的節目,就是小朱扮演成聖誕老人,發放巧克力給大家
只是這種可愛的聖誕裝並不耐穿,一下子就被撐壞了
我也有幸換上了,扮演了一下子的聖誕老人,大家都說我穿上這個衣服是最像的一個
因為肚子跟體型跟我們印象中的聖誕老人很像



瓊小慧為大家準備了UNO牌,我為大家準備了上次聚會沒有喝完的酒,再加上大夥去買的飲料
就這樣子過完了今天

晚上的山上是很安靜,有的時候,我幻想著自己也能像蕓蘆小平姐一樣,可以放棄自己擁有的一切
然後住在山上,栽種著花朵、與來住宿的人們結交朋友,每天能爬山泡溫泉,就是一種很特別的生活
然而,因為我們人生所做的每一個決定,似乎都是根據我們所受的教育、我們自己的生活經驗等等,而趨使著自己在面對這樣子的狀況時,而下這樣子的決定。這股洪流帶著我們輪轉著。
我若要能跳脫出既有的生活模式,或許要經歷過生死大關、或是有發大願才會有這樣子的能耐
當我將來事業有成就的時候,我還是無法下這樣子的決心,住在山上可能是度假,而不會變成「生活」
就算我事業也沒有成就,我也不會願意下這樣子的賭注,搬到山上去經營民宿

希望,這種夢想可以在有生之年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