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上完廣論,都會有種refresh的感覺。
或許,這也因為是有了許多正面的力量在這個地方聚集
也讓我自己的思想都變成了正面的,也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了起來

轉眼間,八月已經過了三分之一,時間就這樣子過去了,當初提早離職是為了申請春季班
看來許多學校的時間都會來不及申請,真不知道自己當初這麼早離職不撐到一年再走是為了什麼?
現在離許多學校的截止日很近,而自己的推薦函、申請表、財力證明等等都還沒有弄好
真的是有很著急的感覺,但是卻一點也沒有信心自己有辦法克服目前的困境
或許我真的不是那麼想要出國念書,所以我才會這麼地懶散

每天出門是念書,但是卻覺得對於家裡的其他人感到很抱歉
因為他們工作是為了賺錢,但是我每天只是做閒事也可以活的好好的
我是活的蠻沒有意義的,但是我知道若我現在不再做一些突破的話
我的一生就只會侷限在當工程師上面,走向了製造業或是電子業
(我可能有點羡慕在銀行或是金融業工作的人們,可以穿得很體面週遭都是正妹的環境)
我或許只能靠繼續念書而有所突破

但是最近我對於申請學校的事項感到很絕望
大學的成績不好是事實,自己的懶散也是事實
GRE考不好也是事實,自己的不努力也是事實
我的托福看來也不會是最為頂尖的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無望的感覺
也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我對於自己的事情似乎一點都不放在心上

今天聽了如華法師一番話:我們要把自己的視野放廣,我們別執著於這一世的成與敗,因為我們的生命是永續的。
突然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發,或許我也不需要把自己眨低的太糟糕,今年沒有申請上,或是現在來不及
我還是會有秋季班,還是會有明年的機會,若總是因為時間快到就放棄
或是因為成績太差就放棄,我永遠不可能會有抓住機會的那一天

今天回家,利用時間把推薦函的草稿寄了大學教授,他能不能在時間之內交給我
或是我自己有沒有辦法在時間之內理出一個頭緖
哪間學校要用寄的,哪間學校要用email,就要看自己的能力了
能釐清一間,我就能多申請一間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