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原本的計劃是Croitia,在今年二月趁莎莎寒假時,打算來買機票,機票看了一個多月都沒有合意的機票,後來想那去Sri Lanka好了。總之,就當要買機票的時候,疫情爆發了,沒有想到疫情如火如荼,一路持續到了夏至,到現在國際之間仍有疫情。因為出國不成,只好把目標轉向了國內旅遊,那時候莎莎問我:台東+蘭嶼還是澎湖好呢?兩個島我都沒去過,所以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玩。買了機票之後研究了一下,發現有太多行程實在難以決定,後來想說把決定這種事情交給莎莎,我只要參與即可。

六月初,疫情解禁之後,大家都紛紛朝外島離島旅行。所以七月中後放暑假,造成了澎湖人潮爆多,新聞媒體天天都在報導說沒有水用、沒有東西吃、沒有錢領。沒去過澎湖的我竟然相信了新聞所說的。(真正去過澎湖之後才發現澎湖很大,別被新聞誤導了)

【簡易行程】

8/1 (六) 出發前往澎湖,租車,摩西分海,入住村上春墅

8/2 (日) 七美島一日遊,風櫃洞、情人沙灘、蒔裡沙灘、鎖港鎮風塔

8/3 (一) 大倉島一日遊、花火節看煙火,入住Sheraton

8/4 (二)   待在飯店早餐,使用飯店設施,租車,市區買紀念品、吃零食、入住鎖港郵局招待所

8/5 (三)  澎湖水族館、天堂路、小門鯨魚洞。山水沙灘、Sheraton Buffet

8/6 (四)  馬公市區、珍珍海產、古榕、九孔瀑布,入住緝馬灣 赤馬沙灘游泳

8/7 (五)  赤馬沙灘游泳、二坎聚落、大果葉玄武岩 (適合上午中午去)、三石壁、虎目滬、小摩西夕陽

8/8 (六) 外垵、西嶼東台、內垵沙灘、夜探龍宮,入住鎖港郵局招待所

8/9 (日) 杭灣浮潛,澎湖生活博物館、Sheraton Buffet

【住宿】

因為很多人來澎湖玩的關係,所以原本希望能夠住到便宜的郵局招待所這個願望就無法成行。然後又因為太晚訂,所以許多住宿都沒有連續,在訂房網頁上都會顯示澎湖在我們旅行這段時間都是滿房的狀態,然而實際上打電話到飯店說不定還會有空房,所以我仍是建議可以試試用打電話的方式去訂房,或許有不同的結果。

我們其中一晚住在Sheraton即是用這種方式訂到房間的。

總結來說,我們前後住了四間不同的住宿,以下就分別就我的感想描述。金額的部份因為不是我出錢,所以我也沒有記得很清楚。

村上春墅

位於馬公市區的三多路上。是一棟新的大樓,感覺一整棟都是新蓋的,為了經營民宿而新蓋的樓。後來跟租車行老闆娘聊天才知道這棟樓的主人是這裡的地主,因為租車行的房東也是他們。

房間大約是5~6坪間,房間內的裝潢工業風,純粹以民宿來看十分有設計感。有電梯,老闆也有提供送機的服務。冷熱水設施都有,唯一的缺點是房間太小,把行李箱攤開之後幾乎沒有地方走路。也因為房間數太多,所以沒有跟政府的安心旅遊補助有結合,算是少了一點福利。

undefined

 

↓ 屋頂上是用分子燈

undefined

 

↓ 房間的門很漂亮

undefined

 

澎湖Sheraton

會住這邊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是打電話才預訂得到,而且房間數也很滿。但是大飯店的品質就是很不同,光是飯店內的設施就讓我覺得值得在這裡住上一晚。

undefined

undefined

 

 

↓ 覺得有趣的是這片洗澡的玻璃,有梳妝台上有一個開關可以把這片玻璃變成透明可見,所以可以看得到外面小孩睡覺的狀況。算是提供爸媽一邊洗澡一邊看小孩的一種貼心設施。

undefined

 

郵局招待所

澎湖的郵局招待所位於鎖港,算是遠路馬公市區的一個小港口,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乾淨,廁所也有基本的乾溼分離,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晾衣服,也因此在我心中贏了不少分數。房間數不多,而且好像必需是郵局員工才能夠代訂 (這是透過岳母的關係才訂到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絹馬灣

緝馬灣位於西嶼鄉。會來這邊住也是剛好看到這間民宿有釋出房間,後來問老闆說因為原本是保留給他哥哥,但是他哥哥後來沒有來,所以就釋出給民眾了。評分很高的民宿,所以就毅然決然來西嶼住上兩個晚上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般遊客很少會來西嶼住宿,主要是因為路途遙遠,生活相對不便利。但是我個人就是很喜歡這種小地方。或許就是想要知道別人不知道的小鎮、也或許真的不愛太多人在同一個地方擠來擠去。所以住在西嶼的兩天倒是很自在,老闆跟老闆娘還有其兩個女兒都做了很好的陪伴,同時房間又大又舒適,很好整理行李跟晾泳衣。

【租車】

覺得這次最失策的地方就是沒有一口氣把租車從頭租到尾。一開始都會想說會有Day tour,所以不需要租滿一整天的車,但是帶著老少其實還滿需要車子的。

夏戀租車

位於縣道204上,往馬公的市區一定會看到這間公司。公司的規模不算大,也很有人情味,提供的車款滿新的,價格也相對公道。(七人座2000/天),公司的對面就有一個加油站,所以很方便。

祥發租車

位於市區邊緣,縣道205與新店路交叉口,這間公司比較仔細地帶我檢查車上的傷痕,許多傷痕我都沒看到反而租車公司的人員會特別拍照提醒我。算是比較仔細的公司。七人座2250/天,不確定這是不是因為旺季的漲價?

齊心租車

最後的幾天沒有租到汽車,莎莎還很不死心地一間一間打電話,打到我們要還車的早上,齊心租車的老闆很好心地幫我調到了一台 Honda Fit,也剛好一家四口以及所有的行李把整台車塞得滿滿的。(1600/天)車況比較舊,但是對我們來說有車可以租就好了,不用挑。

結論:帶著老人與小孩,還是租車比較舒適。我們原本還打算騎著機車在西嶼四貼,或是在當地借機車,西嶼地處偏遠,沒有專業的租車行,所以真的不可能在西嶼租到車,頂多跟民宿老闆借了。

這次第一次來澎湖玩,有許多沒有很順的地方,但是憑藉著來這裡九天八夜的優勢,時間超多隨便我們揮霍,還是把澎湖玩得滿透了。下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