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菲學姐說她會做蜂蜜蛋糕,聽起來就覺得很心動,可是感覺起來蜂蜜蛋糕是進階版的食物,所以我就先在超市買了初學者的蛋糕粉來試做,再加上菲學姐留了一包未用完的蛋糕粉給我,下午嘴饞,就拿著那包來試試看。

之前有先爬了一下 ptt cookclub板,有關巧克力蛋糕怎麼做,眾說紛芸,高階一點的還有在裡面擺什麼巧克力酒的,我還是選了一個最簡單的:把水、蛋、牛奶、沙拉油、蛋糕粉、麵粉打在一起,然後放在烤盤上,烤箱烤半個小時就完成了。

DSC_0007

真正要做蛋糕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其中有很多學問,例如:每一個食材之間的比例?看包裝盒上的說明是用一整包的份量去計算的,我用裝米的量杯裝了一杯半的蛋糕粉、一杯的麵粉,再加半杯水、1/4杯油、還有冰箱剩的牛奶,兩個蛋,混在一起,那個麵糊感覺有點稀,所以後來一直倒蛋糕粉進去,倒到我覺得有像麵糊的感覺為止,在這之間要一直把那些粉給攪散。把粉攪散是很累的事情,因為大部份的粉都是成塊狀,只是用湯匙一直打,還是塊狀,所以要用湯匙把每一個塊狀的粉團弄散,原來這個地方就是打蛋機好用的地方。再來我覺得失敗的地方是我的烤盤太大了,我的麵糊只有一點點,均勻攤在烤盤上只有薄薄的一層,所以做出來的蛋糕很薄,而我比例調得似乎沒有很好,比較硬,吃起來有點像是餅乾?吃起的味道,有蛋糕味,但是不濃郁也不是我想像中的布朗尼味道的香甜。勉強可以說是有巧克力顏色的巧克力蛋糕。

不過我下午倒是吃得很開心,因為畢竟自己第一次做,也亂做,吃起來還有蛋糕的感覺,應該值得記錄一下。

DSC_0009

再接再厲!做甜點有一種幸福的感覺XD,難怪很多女生都很愛做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