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完Lily Allen之後,同學們就說要聽在Madison的Jason Mraz,因為Lily Allen是一個我覺得還蠻糟的經驗,既不像一個正式的演唱會,又買到了比較貴的票。所以我想得再買一張票來看看在美國聽演唱會是什麼感覺。

Jason Mraz的歌很常在美國的電視上出現,廣播也是很常出現,最有名的 I am yours,不知道美國的youtube為什麼沒有mv,或許這個人就是不拍mv吧!



場地是在Madison的Alliant Energy Center,去年達賴喇嘛來Madison演講的時候,也是在同一個場地。像是台北的小巨蛋的感覺。

七點半開始,Jason先出場,拿一個相機跟觀眾拍照,然後介紹暖場人員,Anya Marina。



DSC_0012

這個女生的歌風有一點點慵懶,拿著一把吉他就可以自彈自唱,覺得很有陳綺貞的味道在

我原本的位子是在最後一排的最後,但是為了感受一下現場演唱會的感覺,所以在Anya結束之後,跑到了一樓的站區,等待著下一個表演。

通常美國的演唱會,都會有兩個暖場,第二個團叫Plain White T's,不太了解,也沒有聽過,不過他們的歌真的很不錯,有抒情也有很搖滾。印象最深的是1234這首歌



DSC_0043

好聽!至少歌詞很容易懂 :P

一直到九點半,Jason才真的上場表演。我覺得每一個歌手要紅真的要有不同的特色在。他的歌風在mp3裡聽起來也是柔柔的,現場準備的樂器跟之前Plain White T's的樂器就有很明顯地不同,手鼓一組、三人的銅管樂隊,一把bass,一個爵士鼓手,一個Keyboard手,還有他自己彈吉他,場面十分浩大。

DSC_0069

現場帶熱氣氛的功力也很特別,雖然鬼吼鬼叫,聽起來也是覺得很有一種韻律感,讓全場的觀眾都覺得很開心!

這次聽演唱會的感覺,比之前Lily Allen的感覺好多了,可能我這個人太正經了,不太習慣歌手在台上抽菸喝酒發瘋,最後分享Make it Mine,這首我最喜歡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