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如同往常地,回家都會到魚缸之前點名
數著數著,魚沒有少,螺沒有少,蝦子…,蝦子好像少了一隻
我沿著魚缸開始找,水草、角落都沒有蝦子的蹤影

然後想到網友的經驗分享
「蝦子離家出走了....」
不會吧!我最近沒有虧待你啊!水質也顧得好好的
你怎麼會不見了呢?

在魚缸的周遭看一看有沒有蝦子(的屍體)
我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
週遭找了一找,沒有發現
然後突然想到蝦子有怪癖,就是會往水流來的地方跳

果然,在我的外掛過濾器裡面找到了另外的那一隻蝦
我說:「你在這邊幹什麼!」
還好沒有像那隻蘋果螺一樣被馬達給絞碎
努力地在生化棉上保持自己依附沒有被水流給吸進馬達
想要用網子撈,發現網子太大放不進去
又想到網友上討論如何抓小魚,大家都用外面攤販用的白色湯匙

湯匙,對了!湯匙!趕快去找出我們家比較大的湯匙
好緊張好緊張,深怕那隻蝦一不小心就會被馬達給捲進去
要把牠撈出來,卻又怕自己太大力把牠給弄個斷手斷腳
小心地,把牠給撈到湯匙

然後,我感覺到牠一跳....
媽呀!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你一跳是要跳到哪裡去
趕緊開燈要尋找
又怕自己會踩到牠
真是氣死人,蝦子這麼愛水流強的地方幹嘛

再一看,原來蝦子就在我的湯匙裡面,並沒有跳出去
趕緊再把蝦子丟回魚缸裡面
真是受不了....心臟都快嚇停了
下次不救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