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藻問題繞在我的心中好幾天,我還是下定決心買了半兩黑殼蝦回來。(台北價是40元,大概有50隻左右)

雖然綠斑藻只靠蝦子好像沒有用?不過總覺得多點蝦子應該還是會阻止藻類的成長吧?(其實是我自己想要花錢吧!)

之前又想要買個鼠魚來除綠斑藻,但是我買的熊貓鼠一下子就死了,我馬上就退還回去了;也有老板推薦異形,什麼藍眼小鬍子、直升機之類的,也有大形的坦克魚 (坦克超級貴的!),反正就是那種嘴巴扁扁的,常常趴在壁缸中的魚,應該都可以清除藻類吧?

後來發現小精靈也是像異形一樣,會吃啊吃啊!又發現牠其實不怎麼貴(台北價25元/一條),所以就帶了兩條回來。

自從丟了一堆蝦跟兩隻小精靈之後,發現缸壁上的綠藻好像少了不少欸!

這是正面的圖。

扭蘭上的黑毛藻白玉飛狐還是沒有辦法達成使命!

看來我下次應該考慮一下小猴飛狐了!:p


前幾天看水族館的紅雨傘,發現水族館都可以種得很紅欸!可能真的要減氮才有辦法種出鮮豔的水草吧?不過那也是之後再研究了!

還是玫瑰蝦在水草缸看起來有特色!下次還是買有特色一點的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