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透過Sergio租了一台很破的機車,所以昨天晚上我們就自己在Goreme的街上找了一家租車店,特別要求一定要Kymco的,今天早上去牽車,果然Kymco的車好騎了十倍!

先去Otogar去問看看明天要去Gaziantep的車票。問了幾家,大概都是55~65里拉之間,大部份車行的時間我們都不太滿意,因為我們希望到Gazientep的時間能在下午四點之前(為了有時間去租車),其他車行抵達的時間不是太晚不然就是要很早起床。所以後來我們還是選了一家感覺不是很正統的車行,給了我們一張手寫的車票。不過他有在電腦上登錄啦!應該是ok吧?


給我們一張手寫的車票,自己覺得很沒有保障。不過老板用著很不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說,會有一台小車送我們去到Kayseri,然後我們再到Kayseri換車。


第一站就先去Sergio說一定要去的Goreme Open Air Museum。前往那邊的路上,發現了某處的風景很讚,所以停下來拍照。

然後引起我們注意的一個板書寫在路邊小黑板上,中文:超美味陶罐料理。字寫得很工整又漂亮,我很訝異這個連英文都講不好的土耳其,還有人可以寫出這麼漂亮的板書?

路邊一個像是服務生的人跑來跟我打招呼,然後問我們要不要進去餐廳喝茶,他看我們猶豫了一下,特別說:不用錢沒有關係。

所以我們就很大方地坐在他們餐廳裡。

我原本以為跑來跟我們搭訕的是老板,結果發現他也只是員工,他的英文講得很好,他說他是東歐人(好像是保加利亞?),來土耳其念書之後,認識他老婆,就在這邊定居了。

他的老婆也是在這個餐廳工作,很漂亮的土耳其女孩

這餐廳外表一點都不起眼,沒有想到它是把山給挖開來的餐廳,裡面的空間很大。可以容納五、六十個人。

洞穴餐廳跟洞穴屋一樣,都是陰暗涼爽的。

這是外觀


真的很不起眼吧!:p

不知道老板是把這邊的地買下來挖洞開餐廳呢?還是原本就有這麼多洞,然後把這些洞當作餐廳?

服務生說這裡的夕陽很讚,所以我們打算今天晚上來這裡用餐看夕陽

他們的網頁: http://seyyahhan.com/index.html

那個服務生在路邊隨時搭訕路邊的客人,他會講各國語言,又是一個十分high咖的人,我真的覺得這個工作頗適合他。

喝完了茶,他跟我們說隔壁有免費可以看製作陶器的店,問我們要不要去。我們反正也不趕上時間,就走過去看。

我覺得看板改成 Free to Make your own Pottery 比較吸引人

服務生就遠遠地用土耳其語跟他們說,我們是他的朋友,要給我們試作陶器。

大概是時間還太早,所以沒有什麼人,只有一個老板會講一點點點的英文,只會笑的老板娘,以及不會笑的學徒。

學徒先做一個陶器給我們看。

全世界做陶的方法都一樣,都是有個機器在下面轉啊轉!

做完之後,他還用線切開,讓我們看裡面,大概是說他們做的陶很紥實沒有空氣吧?(我猜的啦!)

黃莎莎補充:老板切開是為了讓我們看這甕壁兩邊是一樣厚,有對稱的

他做完之後,就換黃莎莎就上場啦!

穿上防止弄髒的褲子,然後要開始做了

由於只有老板會講英文,所以老板親自指導

影片


這個就是成品了!

店裡也是把山給挖空當作他們的店舖..... 這裡好像不住在山洞裡是異類,住在山洞裡才是正常?

到最後不好意思真的free的拿一個陶罐走,所以我買了一個放在魚缸的瓦器回台灣,現在在我的魚缸裡。

 


Goreme Open Air Museum

在這裡玩了很久,都還沒有到我們今天要去的Goreme Open Air Museum

從這個餐廳大概再騎500公尺就是Museum了,我們把車停在販賣部的入口,慢慢走過去

原本看到廁所想要尿尿的,但是這裡的廁所進去一次都要收錢,可能是0.25或是0.5或是1不一定,反正都是要收錢啦!這個情形在我們到了土西之後就沒有了。

有中文欸?

黃莎莎最愛的土耳其Dondurma

這次去土耳其有路過Dondurma的故鄉Kahramanmaras,但是沒有下去走走

店員跑來跟我們搭訕,送我們邪惡之眼別針

 


在大太陽之下爬了一個上坡之後,總算到了入口,買了15里拉的門票

 

以及花了5里拉租了說英文的導覽,黃莎莎很氣憤,這裡竟然有韓語的但是沒有中文的 (明明使用中文的人口遠遠超過使用韓語的人)

難道韓國人比較常來土耳其自助旅行嗎?

聽英文導覽的結果:有聽沒有懂,反正這裡也都是基督徒在石頭裡,挖幾個洞,畫幾幅畫,準備修練成仙的地方。

牆壁上的畫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大多是講聖經裡所描述的故事,或者是歷史上發生的故事,我也不敢肯定,我只知道這些畫都碼是一千年以上的歷史

看慣了美國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看這種像小孩子蠟筆般的牆壁,會覺得風格完全不同

我們真的來到了好久好久以前的歷史之中

有些景點的外面會有英文的解說,看這個比聽導覽更懂一點,但是通常有牌子的景點,LP上都有說明,所以我們還是看著習慣的中文 :P

一路走上去可以到黑暗教堂,還得另外再花8里拉進去,為了就是限制遊客量,總是會有遊客像我們一樣不願意花8里拉進去的人

↓ 這裡就像地震之後外面倒塌顯現出裡面的雕飾

玩自拍還是比看那些牆畫有趣一點

這個黑暗教堂我們沒有進去,但是真的很大呢!

黑暗教堂再過去不知道為什麼關閉了,所以我們很失落地走了出來。雖然Sergio說這裡是Goreme必來的景點,但是我覺得....恩~ 反正這一千多年前的東西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要是有一個中文導遊可以來解釋一下,或許我才會對它有感覺吧?

我們先還了語音導覽,然後再到半山腰一點的地方,也有另外一個遺跡,是保存最好的壁畫

果然好很多啊!主要是因為這裡好像有幾百年沒有被人發現,而且繪成的時期比較晚,所以畫風比較成熟,所以裡面的壁畫就比較有現代彩繪玻璃的感覺了

但是...這邊也有導覽喔!早知道不要先還,不然我們還可以知道這裡面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我們在這裡待很久,因為這裡很涼 :p

待續~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