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Goreme,我再度前往Uchisar,在昨天拍照的峽谷之內,看Uchisar城堡。Kymco的車真的很好騎

一路往上,經過了許多飯店,光看他們的reception,就覺得不是我們住得起的了

從山上往峽谷看,感覺很棒,我們把相機架在機車上,然後自拍

路邊的土耳其阿姨看到我們在自拍,說要幫我們拍,我很怕她把我的相機弄壞所以說不用了,她帶我們到她家裡面,裡面都是賣著絲巾

這些阿姨說她看不懂手指土耳其上的土耳其文,我以為這裡的人都識字率應該很高吧!



Uchisar 城堡


城堡位於Uchisar的最高處,也是唯一可以看的景點,想當然爾,許多店都在賣紀念品

↓ 這裡就是以前人駐紥的地方啊?

↓ Uchisar門票5里拉

這是描述這座城堡的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要開始爬囉!好高的感覺

隨著地勢升高,視野也越來越好,這裡可是Nevsehir一帶視野最好的點呢!大家都說這裡看夕陽很棒

上了山頂看到了這樣子的風景

5971442494_a1b929b53a_z.jpg  

中途的時候,有一位老伯伯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搭訕,一邊跟我解釋那邊是什麼,那邊是什麼!土耳其人的熱心,讓我們就多了一個Local Guide。

這是阿伯的照片,看起來超帥的

城堡上有一些遺跡,阿伯也會大概講一下,像是釀酒用的槽

在最下面有讓葡萄汁流出去的孔,不過....誰知道倒底是或不是呢?

上面的風景很棒,果然是Nevsehir 當地地勢最高的地點啊!!!

這裡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頂端看下去的風景

這邊土耳其當地的遊客也蠻多的,包著頭巾的小情侶。

雖然回教感覺是比較傳統的宗教,規定女生要包著頭巾,但是我總覺得其實他們對於愛情的自由度,跟我們差不多,也會光明正大地手牽著手在談戀愛

↓這是阿伯的背影,看起來真的是超有氣勢的


阿伯也頗熱心地拿起我的相機幫我們照相

而且坦白說,他取得景都不錯

上面這張圖的背景,有一大塊長得像駱駝的石頭

阿伯在介紹這隻大駱駝的時候,比手劃腳地跟我們說,要走下去,然後可以進去,然後最後一句加個OK?然後我們直覺地反應都是說OK,我們的意思是我們了解了,但是他認為是我們同意他的提議,就帶著我們往下走。下去的時候還跟門口的警衛說樓梯的燈沒有開....(我覺得阿伯很有可能是以前管這個城堡的守衛)

土耳其人的熱情阿伯的身上一覽無遺,我們跟他萍水相逢,但是他卻主動用他不太熟練的英文,帶著我們介紹這城堡之中的各個東西。我們一開始還覺得很怪,想說跟他合照一下,敷衍一下就好了,沒想到他卻一直在我們的旁邊,然後跟我們解釋,那一邊是什麼城市,那一邊是什麼峽谷,我自己拍我自己的風景,阿伯就很有耐心地在我們旁邊等,害我們不太好意思不理他;到後來還很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而且還照得很好),而且接下來的意外地行程,也是他全程帶著我們;我跟黃莎莎在想,這個阿伯真的是很熱心欸!就算我老了很閒大概也不會這麼主動地帶著外地來的遊客介紹當地的風景。

我們真的太晚認識阿伯了,不然說不定連五里拉的門票都不用付 XDD

但是這個Uchisar的城堡真的很值得花五里拉上來看看。阿伯即將要帶領我們前往遊客不會到的冒險路線,下一篇網誌再詳細介紹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chisar 城堡 土耳其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