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說第一張照片擺正妹照片的網誌會比較多人來流灠

【前言】

我通常怎麼選擇馬拉松參加?大概就是網友的好評、或是當地的風景應該優美、或是當地有什麼特色等等。信義鄉葡萄馬拉松雖然至今才舉辦了第三屆,但是據說它的特色就是補給很多又很豐富。而且葡萄馬拉松聽起來就很酷,說不出為什麼(我自以為的感覺)

也因為這場馬拉松的有名,所以報名人數很多,很怕會有搶不到位子的狀況;剛好這次ptt的路跑社信宏姐有很熱心地說要幫大家團報,所以我也跟上了團報,報名了超半馬23.2公里。

通常參加馬拉松對我來說只是為了去當地體驗跑步的感覺,順便看附近有什麼景點可以去走走。這段時間黃莎莎雖然處於忙碌的時期,但是她還是很有義氣地說要來陪跑。

跑前一個星期台灣有泰利颱風來到這裡,坦白說,我那時候很還頗希望活動延後舉行的,最近工作也很忙亂,沒有時間練習以及也沒有心情跑步。但是後來如期舉辦的時候,我內心就知道:這將會是一場很痛苦的路跑

我也是後來才發現原來跑步的這個週末是端午節週末,也適逢我父母從西藏旅行三個星期回來了,很久沒有見到他們,所以我從竹南回到了台北,跟大家講講話,拜完祖先之後,再出發往南投走。

週六中午才出發往南投,先到了集集,預計晚上在這裡有ptt的選手之夜。聽起來好像很是一個很大型的活動,主要是我要跟信宏姐拿我的路跑紀念品,然後順便找地方吃飯。

所以我們下午就在集集租了一台電動腳踏車,在集集跑來跑去。


【集集】

我對於集集的印象在於我大三的時候跟著政大國樂社來南投巡迴。算一算也有十年沒有來。(呃....這麼久啦?)

之後還有一次是我在金門當兵時,有後送裝備到集集的兵整中心,不過那次來不是來玩的,是來拉賽的....

我跟黃莎莎找了一個巷弄之間停車,然後走到大街上,隨意地挑了腳踏車店,挑到了比較遠離市區的亞大。很不好意思地跟老闆殺了價之後,就騎著電動腳踏車出發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騎電動腳踏車,操作起來有點像是摩托車,但是也是可以用腳踩的。先到了集集火車站 (我忘了集集火車站會有名,上網查了一下集集相關的景點)

↑ 無庸至疑的,我真的是黃莎莎的兩倍寬

我每次看到戰車就想到綠巨人浩克把戰車拿起來當棒球打的劇情,想要模仿一下↑

來溫習一下2003年李安的綠巨人浩克↓

好啦!我的廢話真的很多....

其實大家看我的網誌應該是比較想要看美女的照片吧!

【軍史公園】

騎車明新書院的路上看到了軍史公園,下來跟戰車拍照。

有看到我們租的電動腳踏車嗎?這麼小一台可以載得動我們兩個欸!

這算勉強有對到位吧?↑

【明新書院】

我對於這個書院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是古蹟。不過從這裡可以知道清朝的時候會在這裡發展是因為林業的關係,所以才會在集集這個地方發展出歷史來 (不然我想這裡又不靠海也沒有什麼礦場,怎麼會有一個城市在山裡呢?)

旁邊的永昌國小就跟明新書院共用校地,覺得很有趣。黃莎莎一直想著自己要來到這個地方教書...

因為我在這裡被小黑蚊一直咬,所以就沒有待很久,閃人!

【大樟樹公園】

既然它是一個景點,所以我們就騎經過它...

【十三目仔窯】

騎著騎著,看到了很大的廣告↓

嘿 我們原本想要去看水里蛇窯的,或許我們可以用這個窯來打發一下。

結果抵達的時候,發現店都關了,原本以為是我們太晚來了,後來才發現裡面的店家都沒有滿。

這真是一個很可惜的景點,我個人覺得紅磚窯改建成商家很有特色,但是卻吸引不到觀光人潮過來。

爬到窯上面,可以看到這一長條的窯,很有趣 (我真的是城市俗)

不過這裡都沒有人維護,到處都是雜草,我被小黑蚊咬到快要瘋掉了

很恭敬地跟財神爺拜一下,希望我們兩個不要再這麼窮了

看到了集集觀光火車

【欄河壩】

找了很久的攔河壩

濁水溪的水是濁的欸!↓

逛完之後就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一路衝回到租車的地方,跟老闆借了一把傘去開車。算算時間我們也應該到炒翻天去選手之夜了 :p

這是路跑社很多人都有參加葡萄馬,所以這次也訂了四桌一起吃熱炒。我真的是一個人也不認識,純粹去湊熱鬧,我記得曾在網路上看到,還是有人跟我說,若運動能夠一群一起,就會比較有毅力持續下去。

所以我還是在fb上多加一些人,然後看到他們一直在po跑步的訊息,我也能夠砥礪自己繼續加油。

所以來這邊認識大家算是第一步吧!

果然主辦這個活動的信宏姐是一個十分high咖!把場面炒得很熱。真是了不起的能力。

我也同時跟同桌的人簡單的聊了一下天。

大家都很強的感覺,我在這裡是小嫩咖~要加油!要瘦身!喔喔喔!

 


夜宿柳家梅園,原本以為是很近的地方,發現從會場開車到梅園還要半個小時的時間,晚上起了大霧,路上因為大雨的土石流,一整個不知道在開什麼路。

跟我們一起同住的也是要去跑葡萄馬的人,我卻沒有什麼力氣跟他們聊天,洗完澡馬上倒下睡覺。

明天早上要五點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