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慢跑,同公司的慢跑社同事,聽到我七月份要出差,說:你們經管還需要出差喔?

我就打哈哈的說:反正大老闆出巡,我們負責抬轎,就當一場經驗吧!

他回我:你們出差一定去吃吃喝喝過得很爽。

又說:你們平常都沒有在加班吧?一定過得很爽。

我聽完有三個想法:

1. 與別人討論事情,在沒有完全了解的時候,絕對不要加入自己的批評以及看法,會讓人頗不高興。

   所謂的「辛苦」跟「爽」,是很主觀的東西。我的「辛苦」不等於別人的「辛苦」,別人的「爽」在我眼中也不是真的「爽」。這個我該怎麼評論一個工作、或是一件事情是好或壞呢?

   既然我的看法無法與別人的看法能夠同步,那麼討論我覺得爽的工作其實對於彼此來說是沒有共鳴的。

2. 我要好好珍惜這個大家所謂的爽缺

    能進跑到經管裡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但是我還是做一樣的事情,自己仍是把自己當作IE,然而事實上,這個工作在其他公司可能會被劃分到成本會計去,能夠「不小心」接觸到會計的工作算是對自己有所加分,但是對於我自己想要學習的IE卻是越來越遠離。

    然而工作經驗本來六是這樣子的,東湊一塊西湊一塊將來就會變得懂得更為全面。或許我將來還是有機會回到IE去吧!但是現在仍是得好好的把握在可以挖到這麼內部資訊的時候,看有什麼內部資訊可以挖?

3. 這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

    每一份工作都是有其好或不好的地方,而每一個人對可以接受的好或是無法接受的不好是不同的。就像有人覺得薪水不是最好,但是主管好相處就是好,但是其他人可能會覺得工作的內容乏味主管好相處也沒有吸引力。我們要學著接受現在擁有的,把好的放大、把不好的放到一邊,每一份工作到我的面前都不會是平白無故出現的,總是會有用意讓我在其中有所學習。

    學習工作的內容、認識到新的同事、認識到新的老闆等等。能夠抓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才不會浪費每一次的工作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