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婚紗就真的沒有長輩的意見在裡面了。

之前曾經跟莎莎的同學去側拍婚紗,對於大部份的婚紗公司都是走一樣的流程,拍出差不多的東西有種深深的厭惡感。所以一直想要找能夠客制化一點的婚紗店。個人工作室就變成了我們的選項。個人工作室我不知道那一間好或壞,所以就從身邊的朋友的經驗去詢問。

之前千義學長的婚紗是在黃浩良工作室拍的。學長跟我描述說他的挑選婚紗的過程,而這個過程是讓我一直記在心中所以我的婚紗照也才會找浩良老師拍攝。

他說:他晚上九點多才決定要請浩良老師拍,而且只拍十組做紀念而已。浩良老師翻到攝影雜誌說最近內洞清晨的日出應該很漂亮,所以晚上十二點集合在工作室化妝,化到凌晨兩點出發前往內洞,到內洞之後,還要揹著器材禮服步行四十分鐘到瀑布,然後找到要拍照的角度,等天亮。

一張照片,包含的是許多人的工程;工作室才有辦法給你凌晨十二點在化妝、才有辦法去拍日出、才有辦法挑戰其他婚紗公司不敢挑戰的制式流程。

感覺得出來,這個攝影師很勇於挑戰許多人不敢挑戰的作品。跟他的溝通的過程,他也說他想要拍出來的東西,是有獨特性的。也因為他所拍出來的照片都有感人的情感在其中,所以我們比較了林莉、蘿亞之後,還是選擇了工作室。

婚紗公司的優點在於有很多禮服可以挑選、也有精美的成品;但是後來在挑選工作室的禮服時,其實有的時候喜歡的禮服不一定適合拍照,況且禮服再怎麼多,能夠穿在身上的還是只有一件,所以只要工作室的衣服符合新娘的需求,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工作室的獨特性在其中。

拍婚紗是一個很累的過程。

【挑禮服】

首先,要先選禮服。之前有陪莎莎的同事去婚紗公司挑過禮服,光是換禮服、看禮服這個過程,讓不是換衣服的我就覺得很累了;這次是去工作室簽約的時候,順便挑婚紗,但是也是花了一整個晚上。挑到的四款照片如下:

【選日期】

說到選日期就有點捶心肝了,其實黃莎莎暑假兩個月閒閒沒事做,我們兩個還興沖沖地跑到澳洲去玩,但是就沒有想到用暑假出國的時間來拍婚紗。

【第一次拍】

第一次的日期選在十月初,但是一直不知道會去那裡拍?預定要去宜蘭,有海岸、有草原、有溪景也有室內景,想要一口氣拍完全部。我本來對於拍照也沒有什麼想法,總之不要跟大家一樣就好了,還好浩良老師真的是萬能一樣,那時候我們只說:外景多一點,可以的話有鐵道,其他我們也不是很在意。

在e-mail的溝通的過程中,他突然問一句,要不要去海邊拍日出?我想說好啊!但又轉念,拍日出的話,新娘要幾點起床啊?他們還真的很瘋狂。要去拍日出的話,前一晚就住在礁溪,我們多負擔了一個晚上兩個房間的住宿費,但是他們得多更多的時間陪我們出去趴趴走,但是卻沒有比較多的收入,感覺是一個很不划算的主意,但是為了求得日出,我們還是當應了。

但是幾日天的氣象預報都是爛天氣,所以老師說若天氣好去宜蘭,天氣不好去嘉義!(有人有看過這麼隨意的攝影師嗎?)所以一直到前一天,我們都還不知道要去那裡拍照 XDD

前一天晚上八點接到他們,然後出發前往宜蘭,到礁溪然後check in之後就睡覺了。

當天早上Kate很準時三點就來敲我的房門了,她說她通常若有工作的話,前一晚都睡不太好。

我也是半夜三點起床,但是大概三點半就又睡著睡到四點半;兩位女士則是很認真的在化妝

出門的時候天氣很陰,看來是沒有日出了 (哭哭~我們住宿跟這麼早起是為了什麼?)

開車到了頭城海水浴場,可以看得到後面的龜山島。既然沒有日出,但是還是可以在海邊拍照的。

第一次拍照,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之下,慢慢地摸索被拍照的感覺,沒有意料到的,我比黃莎莎更能夠掌握到拍照的肢體表情。也或許攝影師對於不是主角的我要求比較低的緣故)

第一套黃色的禮服,除了拍海邊,還有拍溪景,所以這套是完全下水的。

拍完第一套禮服,回到民宿吃早餐,然後換裝第二套。

第二套是傳統的大白紗,一旦穿上之後就真的只能當公主了↓ 連走路都需要人扶著尾巴

塞在車上是這種感覺↓

從礁溪開車到羅東運動公園。大概十年前有來過這裡,對於羅東運動公園有什麼其實沒有什麼印象。這次來看到了,果然還不錯,竟然有大草原、湖景、森林景等等...(當一切都用淺景深之後,其實在那裡拍也沒有什麼差別了!)

化妝師要兼攝影助理↓

拍完第二套禮服之後,大家都累了,而且天氣依舊是陰陰的,所以我們說擇日再拍。

其實對於攝影師跟造型師都是比較花成本的,這樣子化妝師還要幫我們化第二個妝,他們還得再花第二次的時間再拍。所以...我是覺得我們自己是賺到了 XDD

【第二次拍】

第二次依舊如同很隨興的,攝影師建議平溪線,但是我們說天氣不好的話,希望能夠追太陽到南部去。浩良老師說:好!看天氣如何再決定去那裡好了!

上午七點到三重化妝,基本上,工作室只有禮服,沒有化妝間,所以是在工作室的大廳化妝。

 

這次化妝我就有全程參與到。大概知道這些化妝的流程了,上底妝大概佔了30%,眼妝大概佔了50%左右,剩下就是髮妝。這次還是花了兩個小時在化妝上面。

出發時,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去那裡,所以就說往南開吧!

一路開一路看天氣,一直到新竹左右天氣才放晴。後來攝影師決定去勝興車站那邊拍鐵道好了!

拍照大概花了一個小時,然後在勝興小吃店吃客家菜

黃莎莎的造型有鄰家女孩的fu嗎?

生平第一次用領結,感覺很可愛....↓

第二個景點是到綠葉方舟去拍一個莊園內的景色,這個莊園還滿大的,裡面有很多外景、內景可以拍。進去拍婚紗要1000元,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而在這裡主要就是拍室內景的感覺,攝影師說若婚紗照都是外景,會少了生活的感覺,需要一點內景才會中和一下。

其實很多婚紗公司都是用像婚紗基地的場景,當作外景、內景一次搞定,所以我們抵達綠葉方舟的時候,同時間還有五對新人在拍照,等到我們拍完內景要離開的時候,他們大多還在拍。讓我不禁想,若能夠提供一個場地給新人拍照感覺也還有賺頭,但是後來想想,這種場景最多流行一年,之後就會被別人看膩了,所以感覺不是長久之計啊!

我的第二套造型↓ 西裝配深色襯衫

Kate老師幫忙化妝↓

我覺得黃莎莎穿那一套禮服都有其好看的地方 :)

後來總算是拍完了。雖然才出動兩天,但是我已經覺得很累了,假若第二天又是不好的天氣,我第三次可能會想隨便拍就好了。

感謝浩良老師以及Kate老師花了兩天的時間陪我們,同時也幫我們化了兩次妝,陪我們早起拍日出。雖然中間有許多甘苦,但是也是結婚當作很有趣的回憶啊!

或許之後十週年,我們可以再找婚紗公司來拍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