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我也參加過同一場比賽,請參考網誌同樣的出發點,又再來比一次。主要是因為我對於這整段路線的美景印象很好。

這次是透過以前同事政陸幫忙報名,但是政陸哥卻臨陣脫逃了,所以還是我一個人孤單的騎車。

今年六月我也才剛騎完羅馬公路,(但是沒有寫網誌),當時騎了六個小時真的是一個超級爛的成績,那時候的心情到現在還記得,當然當天的天氣太熱也有關係。

這次依舊是上午三點半起床,四點出門,然後開著車到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上午五點十分,睡了一下下,六點去領晶片,後來覺得太早到了,下次應該六點左右到就可以了,可以再晚一個小時出門。

轉眼之間又過了兩年

依舊是同一台車陪我到這裡比賽,只是車子又更亂了

大家預備出發之後,原本說要一起騎的同事清雲也消失不見了。由於這次沒有帶相機只有帶手機,所以沒有辦法很方便說拍就拍照。

早晨的湖景,就值得我再來一次了

騎完環湖公路,轉到台七線北橫上,看到了7-11

大概是騎過好幾次的關係,所以那邊有上坡那邊可以加速都大概了解。而且這幾個星期都有在騎車的關係,所以大腿也沒有因為高強度的騎乘而沒有抽筋的感覺。也算是有突破之前每騎必抽的窘況。

過了角板山的下坡,也過了往小烏來的入口,就到了復興橋,這次我刻意走下面的橋去拍照。感謝旁邊的車友幫忙拍照。車友說他每個星期都來騎,所以他不用拍,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夠練就出「來騎北橫跟騎河濱是相同感受」的功力呢?

兩座復興橋,一新一舊,都很有特色

抵達第一補給點(25公里處),約一小時二十五分鐘,果然比兩年前快了不少。而且還有香蕉可以吃還滿感動的,吃了兩根香蕉兩個餐包,補充了水加了一些鹽在裡面,繼續往前走。

喝水的頻率是每十五分鐘喝兩口水(大概150cc),但是到後期比較熱所以幾乎每十分鐘就要喝一次水。我想下次還是把兩個水壺架給裝上好了,至少可以大口的喝水而不是很節省的喝。

今年的羅馬公路仍舊是滿山的黃色竹葉,好有氣勢。

但是因為沒有大太陽的緣故,所以沒有停下來拍很多照片。騎到最尾端又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景色↓

第二補給點在53公里處,也是吃了兩根香蕉兩個餐包,把水裝滿再繼續加鹽。(不知道沒有抽筋會不會是因為有加鹽的緣故)

過了一個橫山橋,我覺得很漂亮的古橋↓

離開了第二補給點之後,沿路就是愉快的下坡。這次才發現若要維持下坡的高速,還是需要踩得頗努力才行。

出了台3線,就要轉進竹28,這段幾乎是整段路的大魔王。

大概騎到一半的地方就已經停下來休息了,那時候還夢想著可以突破兩年的成績的美夢,所以硬逼自己繼續往上騎。可是騎幾百公尺又落馬了,就這樣子來來回回休息了三次,一直到第三次落馬我才真的很認命的停下來,好好的休息。

把所帶的食物吃掉,然後等我的心跳平靜下來,思考著:我應該要如何突破現在的狀況?

明明知道終於就在那裡,方向是對的,但是這條路很辛苦,真的騎不上去該怎麼辦?

再繼續思考,為什麼我這麼堅持要用騎的?所以才會這麼辛苦,若我換個方式,是不是也可以抵達到終點?想通了,就笑了一下:又不是第一次用走,幹嘛要不好意思呢?

所以後來的陡坡,都是用走的,雖然穿著卡鞋不好走,但是至少有在前進。之前被我超過車的正妹們一個一個都用騎得超過我,我依舊是繼續走我的「這就是實力的差別吧?」我想。

一直到了佛陀世界,補充了水份跟鹽份,我對這裡很有印象,因為上次我來這邊騎的時候,也是苦不堪言,等下還有更陡的坡等著我。

所以,我還是繼續用走的。當真正放開超越自己的成績這種想法時,就比較沒有時間壓力了,反正我一定來得及完賽,不用太在意成績的好壞。

看到了最高點,我知道那裡就是最高點了,上車,使出全力往上騎,然後感覺到心跳快爆掉的感覺。

下坡路段也很認真的在剎車,繼續調整自己的呼吸,一直到出到台四線,幾順著慣性繼續高速前進,然後回到石門水庫。

下坡真愉快,上坡真痛苦,一直都是騎車的寫照。

這次花了五個小時十分鐘完賽,若不包括休息的時候,大概花了四個小時,這真是一場硬賽,但是也是透過一次一次的比賽才會讓我監測自己倒底是進步還是退步。

基本上來說,我個人很喜歡這段路,說不定不一定要參加比賽才來到這裡。

以下是這次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