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勝文市長候選人提出了一個廣告

 

詳細的政見在這裡

廣告裡說:「零安樂死,不撲殺」這一個很好的願景,但是我的腦袋中現起了一個問號:「如何達到這個願景?」

文中說:

導入民間的專業、活力與熱忱,連勝文規劃,未來與民間動保團體或慈善團體合作經營動物之家,以公辦民營方式運作,打造動物友善生活村為目標,將軟硬體設備全面升級,也開辦各項收費課程,使能自闢財源,並成為親子寓教於樂的場地,同時透過開辦課程服務的財源,提升設施品質、增加收容空間。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我覺得有點空泛。公辦民營的動物之家的營收是什麼?若不撲殺則需要很大的收容所,那麼,這個空間要如何取得?服務的課程要如何收費?是否可以撐得起一個民營的動物之家?

我又好奇地找了柯文哲的影片:

 柯文哲的相關政見在這裡

不用比較,就可以看得出他提出來的政見,有經過慎密的思考,有替寵物們以及飼主們著想;像是公園設置專區、拾便袋的提供、餐廳可以讓寵物進入、寵物專線、教育著手、貓犬學校、TNVR等等

每一個都是有想過的方案(當然我覺得像是地區義務動保員等是一個很難達成的),但是柯文哲有提出「具體」的作法。所謂的具體,就是有說他要怎麼做;反觀連勝文先生的政見,卻只有一個願景,但是沒有很明確地說明這樣子的願景如何達成?


 

還記得我第一次選舉是阿扁選總統那次,那時候只是憑著自己的印象、喜好去投票。長大之後,會開始思考政見這種東西,會去思考這個候選人是不是真的對於政見有研究過、這個人是否有能力去判斷抉擇、是否有更宏觀的角度去看這個社會的問題。

雖然不一定每一個人都會像我們一樣接收網路的資訊,但是我想,這將來會是一個趨勢;網路的訊息之後會比電視更容易普及。而不會只會被媒體給操控著。

不過,這次我又選不到...寫這麼多幹嘛?

我好像變得有點憤青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