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船上因為累翻了,完全沒有感覺到不適就到了馬公,醒來當然是一陣掙扎,大包小包的行李再加上兩隻充滿睡意的小孩抱上車。第一站就先去吃冰,買了春仁黑糖糕當作熱量補充,原本想要買王冠嫩仙草的,但是人有點多,就沒有排隊了 (後來發現王冠的人消化很快,不用被人多嚇倒)。

帶著小孩去吃喜來樂冰品,google上評分有4.8,但是抵達時卻沒有什麼人害我以為走進了雷店。但是小孩只要有冰就好。我不想吃,所以去停車,然後發現旁邊就是郵局蔥油餅,不想吃冰的我跟老婆說好我去排隊蔥油餅。莎莎就忙進忙出在換尿布、帶小孩上大便。我呢!就在長長的排隊人龍之中緩緩前進。我的後面有一群年輕人分兩批去買王冠嫩仙草,另一批人留在這裡排隊,當王冠那批買回來的時候,(大概才十分鐘),我們才前進了兩公尺。看來排蔥油餅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蔥油餅的特色,大概就只有加小黃瓜而已。吃起來還不如礁溪蔥油餅的感覺,吃完的瞬間會有種我為何要浪費半個小時的生命在排隊的感覺。

前往風櫃洞的路上,順便買了正港檸檬汁,個人覺得十分普通,大概習慣了佳興檸檬汁會有皮的苦味,純檸檬反而讓我覺得味道很單調。

【風櫃洞】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defined

太陽好曬,下車之後只想趕快拍照,然後回車上。小發對於照相一向沒有什麼興趣,倒是亮亮很愛對鏡頭笑

undefined

 

風櫃洞有一個高台可供遊客登高望遠,但少了導遊的導覽,我也不知道對面是什麼小島。(恩若我的方向感正確的話應該是桶盤嶼)

undefined

 

每到一處就開始買冰飲料跟冰淇淋,這或許是夏天於澎湖旅行的意義?

【情人沙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沿著公路回去馬公的路上,看到了情人沙灘。這是我曾經在網頁上看過的景點,但是可能並不是一個公設的景點,所以沒有完善的停車場,我們停在路邊,然後走下沙灘。

之所以被稱為情人沙灘,因為其沙灘之中會混雜著經過海浪削磨過的玻璃石,少了玻璃印象中的銳利傷人,反而多了些晶瑩剔透的美麗。

undefined

 

看起來像糖果的玻璃石,小發撿得很開心,但是我們還是秉持著不帶回家的原則,在最後請他把玻璃石留在原地。

undefined

 

【蒔裡沙灘】

抵達蒔裡沙灘時已經超過下午五點,google上說已經打洋,但是沙灘那有在打洋的呢?我們依舊換裝下水去。(因為我已經換上了最後一套衣服,所以我就沒有下水陪小孩啦!)

undefined

 

這裡的海浪很大,但是因為是沙岸,所以小孩子比較不驚恐。

undefined

在這裡玩水算是行程之外的安排,但是小孩開心,大人就開心,反正我們也沒有急著要跑什麼行程,就這樣子吧!

undefined

【鎖港鎮風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鎖港是位於馬公東南邊的一個港口,因為捕抓小管而有名,後取諧音而稱鎖港。舊時為一海港。鎮風塔旁的誌寫到約清朝年間,因一次颱風造成損害,當地北極殿真武大帝指示要蓋鎮風塔,一南一北,兩者相距約200公尺,以往有一沙丘,但也因颱風而被刮走。

塔原建七層,後在民國四十年間又再往上蓋了兩層,形成了現今的樣子。我們因為跟著google map走,只找到了南塔,後來住在鎖港這裡時,我上午有出門去走路,才找到了北塔。

undefined

由於明天是一整天的行程,知道不會用車,所以打算把原訂明天要還車的時間點提前到今天晚上。老闆娘說若晚上八點前還車可以退我600,我覺得就感心。而且還車之後還送我們一行人回到民宿去。

晚餐在民宿旁邊的北海道日本料理小吃,雖然店面很不起眼,但是東西很好吃。老闆娘是一位阿嬤,說他的老公是北海道人,老闆果真跑出來打招呼。覺得很有趣。原來也是有人離鄉背景來到台灣的。

我大概累翻了,完全不知道自己怎麼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