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暑假家庭旅行的重點是去蘭嶼,從台灣去蘭嶼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搭船,另外一種是搭飛機。聽說飛機很常不飛,所以民宿老闆娘十分不建議搭飛機,而搭船出發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從屏東的後璧湖港出發,另外就是台東的富岡漁港出發。

而我們選擇了屏東的後璧湖港。一方面是這幾年過年從花蓮要去嘉義一定會路過台東,所以台東相對屏東比較常經過,另外一方面是屏東這幾年有一個「一鄉鎮一公園」的政策,主要立意是為了促使屏東內的生育率上升。(題外話,我若是父母並不會因為我的居家附近有公園而想要生小孩,而是生了小孩之後才會注意家裡附近有沒有好玩的公園,這兩個的因果關係有點顛倒了…)而我們剛剛下午去的潮好玩幸福村就是潮州的特色公園。

而我們今天其實最主要的目的地是東港的大鵬灣。因為暑假的關係,所以舉辦了一系列的暑假活動,我們躬逢其盛,來到東港大鵬灣來參加這個「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季」。這個活動是在今年的7/30,而因免費的關係,我們猜想週末應該超多人,所以我們刻意地昨天(週日)沒有來到這裡,而是改今天來到這裡來玩。


第一站先到華僑市場吃生魚片。

東港最為出名的就是黑鮪魚生魚片,而我也是到這次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鮪魚身上的肉也有等級之分。沒吃過的我們就叫了一盤900元的綜合刺身。

IMG_7610.jpg

本來我就對美食的鑑別度不高,自從今年三月出車禍之後,又變得更差了,我竟然覺得最便宜的鮪魚壽司最好吃。一直被老婆嫌買貴的生魚片給我簡直浪費。

大人吃生魚片,小孩吃了一堆鮭魚卵手捲,鮭魚手捲兩捲170,相對於這盤綜合的黑鮪魚刺身,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

只是小孩吃了又吃,叫了六個手捲…

離開之後再買了位於廁所旁邊的炸黑輪


下一站前往大鵬灣旁的園區,還沒有抵達就看到了很高的氣墊溜滑梯,跟著導引員去停在旁邊的停車場,停好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場地就是以前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也驚覺原來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已經停業了,現在上網看才知道2019年因為虧損的關係所以停業。沒想到2016年那次來竟然是最後一次。

停好車之後,前往園區。

園區內有許多設施,有一個從大約四層樓高的高台用降繩讓小孩下來,因為每一個小孩綁上腰帶就需要五分鐘,而一次也只能跳一個人,所以光是排隊就排得要命。雖然小發一直想要玩,但是經過我們的勸說,他還是決定先去玩別的東西,之後再來玩這個。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玩到

IMG_7614.jpg

會場充斥著各種設施,像是小火車、旋轉木馬、小摩天輪,以及五組氣墊溜滑梯,有高有低,算是階了因應不同年齡的小孩。之前在夜市需要花錢進去的氣墊樂園,現在不用錢就可以玩到飽。這個活動在東港會吸引附近的人來這裡遊玩,儘管如此,遊玩的品質還算不錯,就算很多小孩在這裡,還是不需要什麼排隊就可以玩到設施,而人也不會太少讓小孩覺得熱絡不起來。

↓ 聽說週末這裡會放煙火,但是當天是星期一,所以只能看著這隻魚拍拍夕陽了

IMG_7637.jpg

當天的天氣有點風,所以在大鵬灣還不算太悶熱,覺得能夠離開台北真是太好了。

玩水的設施有三種,一種是大游泳池,池中有幾個大氣墊船,小孩在裡面就玩瘋到不行。

玩水的影片

第二種設施是大約三層樓高的氣墊溜滑梯,本來限高130公分,我先讓小發去玩,然後再讓亮亮去玩,結果看門的哥哥也讓他們放行可以上去玩。

最高溜滑梯的影片

光是玩水就玩了2~3個小時,中間太無聊了,我還去買蛋捲包鮪魚鬆當作伴手,殊不知這個伴手在蘭嶼期間就被我們吃完了。

小發說要去排原本的攀繩垂降,所以莎莎先帶著他離開。一直到亮亮玩完,我才在路邊幫他換衣服。

↓ 脫掉褲子的瞬間,亮亮說想要尿尿,然後衝到一旁的路樹就很大方尿了出來。我只能安慰自己他好歹沒有尿在游泳池裡。

IMG_7651.jpg

 

後來帶著亮亮去逛後面的攤位,大概是因為肚子餓,所以每個東西都看起來很好吃。

晚上離開之後,聽從剛剛路人的推薦,去吃了東港的烤饅頭。我原本以為烤饅頭是一個專做烤饅頭的店,沒想到就是我們在台北吃的早餐店的樣子,有三明治、蛋餅、漢堡等東西,一樣有培根蛋、火腿蛋、卡啦雞腿蛋等等,只是外面會多了一個「烤饅頭」的選項。

IMG_7653 (1).jpg

烤饅頭有甜有鹹,我選了兩個甜,兩個鹹,鹹的烤饅頭裡,除了包主菜之外,還包了甜甜的醃黃瓜,吃起來有點像是「喜得」烤三明治的感覺。全家都餓了,就在車上把所有的晚餐都解決掉。

原本預期回去的路上約四十分鐘,亮亮會睡著,沒想到他還醒著到家。莎莎忙著幫小孩洗澡,我努力收拾房間明天早上就要離開了。

晚上洗澡時還回想昨天晚上頭超痛覺得恍如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