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比較上緊發條,所以沒有空記錄週末做的事情,不過也因為這幾個週末都因為沒有出門去遊玩 (I mean not staying in a hotel)所以小孩在週日的晚上都在唉說怎麼都沒有出去玩。

11/2 (一)

保母請假,莎莎剛好學校沒有事情,所以就接手了當日保母的工作。上午帶著亮亮去Stay,下午回家睡覺,三點多再起床去學校接小發,再到明水公園玩。

11/3 (二)

因為莎莎研習不在學校,所以請Tracy接小孩,我再到Tracy家接小孩,還吃了一些鹽鹹雞。

11/4 (三)

因為莎莎研習不在學校,所以我四點接,再開車到松山高中附近,準備上表演課程。第一次來跟這個老師上課,表演課是一位很有趣的老師上課,主要是讓小孩練習如何用肢體表現情緒、如何上台說話,只是因為大家沒有意願每週上課,所以目前還是每個月上課一次,對老師來說還真的不好發揮。

11/7 (六)

下午出發前往金瓜石。抵達時時雲時雨,將車停在小巷中,再爬坡上到黃金博物館。這個地方規劃得很不錯,許多可以看得文物建築。但是帶著小孩行動力緩慢。光是逛坑道、看博物館天就黑了。

11/8 (日)

下雨,不知道去那裡好,選擇了汐止遠雄當溜小孩的地點。中午吃了麥當勞。下午逛了漫威的英雄館、買了Tomica車、玩了軌道,去開卡丁車,再去玩了遊樂 場、晃了一下賣場、然後回家吃晚餐。

↓ 還是覺得浩克毀滅者超帥

IMG_4008.jpg

亮亮第一次上場坐卡丁車,十分淡定

IMG_4028.jpg

雖然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對小孩來說這就是出去玩了。

回到家發現魚缸裂了,水流滿地。魚也死了大部份,堅強地藍面財神還活著。

11/9 (一) 敲魚缸

因為底部裂掉我也沒有打算救魚缸,所以心一橫打算丟掉,上網看說可以敲碎丟回收,但是實際上清潔隊的人也不管網頁上怎麼說,不收就不收,所以還是買了一個大垃圾袋來裝裝將近二十公斤的玻璃。

敲魚缸的時候覺得明明很難敲破,那魚缸怎麼會破呢?

另外一個失策是敲魚缸我應該在戶外敲,在家裡碎玻璃飛濺四處全家都是碎玻璃。

IMG_4056.jpg

11/11 (三)

Alan結束了長達六週的出差之行,約他們家來家裡作客。都是採買的食物

11/12 (四)

IMG_4088.jpg

唯一一隻搶救回來的藍寶鸚鵡,在趴地四天之後,宣告陣亡。用牠來撫慰Veronica的胃。

11/14 (六)

下午帶去台茂玩。台茂自己概了一個難度很高的公園,小發的動作水準一直都是在同齡的水平之上,所以看到腿不夠長還是可以爬上這高的高台實在讓人很驕傲。

IMG_4113.jpg

而且意外的是亮亮也獨立完成了攀上網繩溜滑梯的壯舉。

IMG_4121.jpg

下午四點去吃海底撈,距上次用餐已經又過了三四年,價格高得驚人但是服務的確是十分到位,除了候位區可以免費享用的冰淇淋及茶水、餅乾及美甲服務之外,令我驚訝的是兒童遊戲區可以放養小孩,桌上的平板還可以觀看小孩在幹嘛。所以覺得很棒。

一路玩到晚上九點半才上車,果不其然到台北時兩個小孩都睡死了。

IMG_4146.jpg

11/15 (日)

早上整理家理,下午把雙寶放養在婆婆家。我跟莎莎去約會,看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六。這部劇之前就頗受好評,我是完全沒有做功課而是聽從老婆的安排去看劇的。老婆一向都喜歡這種真人實境的表演。(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愛啦!)但是一部劇要能夠讓人覺得好看,就是劇台詞表演都要到位。人間條件六的確有觸及不同族群的人的心底。

說了長照、夫妻要不要生小孩、中年危機、親子關係、生離死別等等,即將步入四十的我,如同劇中的人物,十分有感觸。

11/20 (五)

晚上將雙寶放婆婆家,然後才回家開始整理行李。匆促整理李行果然就會少帶東西,這次少帶了大毛巾,所以我洗澡變成用髒衣服擦。莎莎少帶了沐浴用品,所以她說這兩天用的肥皂超過她這輩子用過的肥皂還要多。

10:45離開了婆婆家,原本以為上車會馬上睡著的雙寶,一直吵吵鬧鬧到十一點半,被罵了之後小發才睡。亮亮則是一直哀:媽媽!抱抱!所以我們在蘇澳休息站停了約半個小時,試圖讓亮亮可以先睡著,我們再開車,結果亮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太崩潰了,所以high到沒有睡,所以我們就在凌晨十二點半,頂著滂沱大雨開上了蘇花公路。

連莎莎都睡著了,亮亮眼睛印睜得大大的,看著雨刷左右擺動 (讓我一度懷疑他是自閉症嗎?),我其實頗高興亮亮陪著我開車,反正明天不用早起,凌晨一點沒睡也沒關係啊!過了南澳的那個長隧道亮亮終於睡著了。

開始了我的youtube發呆之旅了。反正沒有什麼開車壓力,所以就慢慢開。一直到兩點半才到月眉。把小孩都安頓好已經三點了。

11/21 (六)

早上八點多起床,小發已經醒了。出去找阿公,我跟著出去。跟阿公說個話,然後去用早餐。

吃完早餐,阿公帶著雙寶去騎車,然後就前往了同學家了 (才早上九點就去打擾人啊啊啊!)雙寶很自然而然地下車脫鞋進屋 (你們真的當自己家嗎???!) 然後阿公就開著車跑掉了 (連司機都跑了似乎沒有理由不進去了)

Tracy說她現在有什麼什麼要不要吃,沒有吃什麼早餐的雙寶很不客氣地說好啊!我要!(我白眼不知道翻到那裡去了)

↓ 這次有新的設備可以練習空中飛人(誤)

IMG_4203.jpg

小發的咳嗽變得更嚴重,心想說還是去看個病好了 (因為他很少咳到整個喘不過氣來),所以找了一下位於豐田的禾心診所評價算高,而且鄰居有推薦,所以我們就去這個診所看。當小發跟著莎莎去看病時,我牽著亮亮到7-11去領錢,亮亮頗乖竟然都沒有吵著要買東西。只是東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西喊一下說這個他有看過,再問一下酒櫃的東西好漂亮喔!他可以喝嗎?

IMG_4204.jpg

看完病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去壽豐的詮速卡丁車報到,這次感覺亮亮長大了一些,可以跟媽媽一起開車了,所以讓他也搭車。

搭完車,回家吃飯。中午有老爸的朋友來吃,老爸的朋友是在花蓮市做木瓜牛奶店,那間店我很常去喝,所以我知道。小發大概因為吃葯的關係,所以中午沒吃也睡著了。

下午睡了午覺,然後到Alan家去閒晃,順便等大哥二哥的到來。大哥二哥大概五點才到,幫忙把東西卸下之後,出發去花蓮市的餐廳用餐。

路過了和平路的蛋糕店,買了一個小蛋糕,讓吃飯更有儀式感。

126179418_2450257445282233_4025729970117606678_n.jpg

IMG_4207.jpg

晚上在木瓜牛奶店買了兩杯飲料,結果又被招待了兩杯,結果一杯都沒付到,真是不好意思。

11/22 (日)

早上起來吃早餐 (果不其然早餐又是前一天的東西)。早上又跑到了Alan家玩。

中午Sally說要請我們用餐,她說看小朋友喜歡吃雞肉,她上次在某一間店用餐覺得很不錯,所以叫老爸預約那邊的店。

小朋友因為在車上睡覺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吃。我們倒是吃得很飽。

上車之後,小發又繼續睡 (大概是因為吃葯的關係),我們原本答應他要去新天堂樂園打電動,所以驅車前往。

抵達後,先讓小發睡一下,莎莎帶著亮亮下車,讓小發睡了一會兒之後,我再讓他下車。

先去玩了雷霆戰車,然後再去湯姆熊打電動。光是撈魚就讓人覺得十分high。

IMG_4220.jpg

離開之後又去Alan家玩,我則是回家收拾行李,結果最後還是在家裡洗完澡才出發。

晚上先衝去東大門夜市,逛了一圈,逛到一半下雨,趕快衝去開車,發亮又打在一起,我教訓了先打人的弟弟,弟弟大崩潰。真的是氣死我了。

然後再去買公正街包子。再開車回台北。

11/27 (五)

回媽媽家用餐。

11/28 (六)

近中午出門,天氣不好,去那裡都不方便,去北投看看車子,大瑋汽車位於北投專賣Volvo,本來就對Volvo很有興趣的我們先去了這間。在我們的預算跟想要的車型之中,只有一台車符合,買中古車感覺很容易,說可以貸九成,所以我只要準備十萬元的現金就可以買一百元的車,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第一次看二手車也不知道需要注意什麼,反正有一個概念就是五年的volvo還是要一百萬的啦!

晚上去上了JR的一個體操課,小發參加的課程是有點難度的,但是這種課程可以讓小孩用很多核心的肌肉我覺得頗不錯。

晚餐在附近的雙子星牛排用餐,帶著雙寶實在有點手忙腳亂。

再驅車回家。

11/29 (日)

將亮亮托給岳母照顧。我跟莎莎帶著小發去參加以前同事若琦的婚禮。

IMG_4334.jpg

這個場地很棒。仔細想想已經很久沒有見到若琦了,想必之後應該會更難碰到面,但是來參加她的婚禮有點像是見證了一個人走向幸福的人生的感覺。內心是為她十分高興的。

回家接亮亮,再帶著發亮去東陽公園玩。我不知道其他家庭是如何,但是我家的小孩對於一天之中只有下午去公園玩覺得沒有玩到,他希望能夠住飯店,或許也要像一個樂園一日遊一樣。

IMG_43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