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小二的時候自己不是胖子,小三的時候因為家裡附近的萊爾富有10元可以續杯汽水的活動,印象暑假都去萊爾富裝汽水,一天至少一杯,甚至更多,自那之後就胖了起來,肚子一層肉是很正常的事情,就算現在的我看高中的我已經算是瘦子了,但是肚子一直都有肥肉看不到線條的。

反正胖的時候還是交得到女朋友,沒有六塊肌也無妨,自己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減肥。但是我自己知道自己是肥胖的體質,再加上我家慘不忍賭的家族病史,其實應該要早一點注重自己的飲食。二十五歲第一份工作去體檢,就有紅字了。不意外地:腰圍、、BMI、三酸甘油脂、膽固醇。

之後的健檢紅字大多離不開這幾個項目,體重相關的項目。

慢慢地,大一的時候大概80初頭的體重,到大學畢業時就已經90了。之後當兵時或許是因為作息正常,又掉到85公斤,再因為工作、出國念書等等,體重慢慢爬到了95公斤。

在2011~2014之間,我開始很認真的運動。但是運動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自己變瘦,純粹喜歡自己運動的感覺。那個時期的體重也都維持在90~95公斤之間。自己也沒有嚴格地飲食控制,想吃什麼想喝什麼都沒有忌口。

再之後因為結婚生小孩了,少了運動的時間,體重持續爬升一直到最近體重來到了106公斤,發現這個數字的時候有點吃驚,一部份是沒有想到原來胖是可以沒有極限的 (我一直以為100公斤是我的極限了),另外一部份是真的覺得這樣子對身體的負擔很大,所以想要有一個可以健康瘦下來的方法。

最近很紅的168飲食、或是前陣子很紅的生酮我都沒有嚐試,主因是168需要用餐時間配合,身為一位好心腸的女婿實在很難拒絕岳母的美食;生酮感覺對身體的負擔很大,所以我唯一有嚐試過的是低澱粉飲食。

嚷著減肥十幾年了,第一次去看減肥門診。一部份是因為我大哥的激勵(?),另外一部份是真心覺得自己已經不喝飲料一個月了怎麼還沒有瘦下來?心想會不會靠著葯物的幫忙可以讓自己減重減得比較順利一些。

每次去看診都得負擔健保掛號費,另外就是自費的減重,平均一星期看一次1000元,當然一口氣買比較多次會比便宜。提供的服務就是埋針、中葯。埋針的原理是讓肚子的脂肪比較容易軟化,中葯是幫忙排泄及控制食欲。

減重門診有一部還是得靠自己的飲食控制,醫師也只是指示說要挑對東西,目前的目標就是減少澱粉的攝取,這個觀念我本來就有了,所以執行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困難。雖然莎莎在我減重的時候依舊點了飲料、吃蛋糕,但是我仍是不為所動。

今天想要寫網誌的主因是,前幾天因為逛到了老虎堂附近,所以買了黑糖珍珠鮮奶,這個飲料在以前的我如同天降之甘霖,美味極了。所以難得逛到這附近,還是慫恿了莎莎買了一杯我們兩個人喝。只是喝了三口,不知道是這間店的品質比較差還是因為我太久沒有喝飲料,覺得有點噁心。

噁心的感覺一直持續到晚上我睡前。

這件事情給我了另外的想法:原來久沒有喝含糖飲料是真的不喜歡糖的

無論如何,少喝點糖,對身體是比較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