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車的時候會聽聽podcast,聽這種線上廣播節目不太需要眼睛,所以腦袋還是可以跟著內容轉,我覺得很不錯。

大人的small talk是滿符合我這個年紀或是再年輕一點的人聽的,有點像是經驗分享的感覺

近期聽到了這篇,對於投資有一點感覺

重點整理:

1、相信累積

無論是財富、或是自己的能力,只要一件事情持續累積,最後就會變成了屬於自己的財富。

感受最深的是我父親在我大學的時候用我的名字開了證券戶,在日後我開始用網銀後才發現裡面存了幾項股票。都不到一張的量,但是因為每一年都有股利進來,也陸續變成了十餘萬元,看存褶真的都不是拿錢存進去而是公司每一年會發一些股利,久了就變成了十幾萬,雖然說十幾年存十幾萬只是小錢,但是有點意外自己平空多出來的現金。也體會到累積的重要。

2、相信複利

這個是無論誰都了解的事實,但是複利的偉大實在很少感受到。

3、用金錢買時間

與的例子是買了Youtube Premium,想想也沒錯,原本覺得花時間看幾秒鐘的廣告或是用手點了一下沒什麼,但是後來覺得應該要省去這樣子的事情,所以隔天上網買了會員,發現自己這個錢花得真是值得。有的時候明知道這是youtube的陰謀,讓我們很依賴這個平台之後收錢,但是我還是覺得youtube上面的資訊還是值得我在這個平台上,所以還是願意花這個錢。

後來在蝦皮上面找到有人共用家庭帳號,所以錢就沒有這麼多我就覺得可以接受。35元/月

4、用金錢買體驗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出國,這個好像不用特別說。

5、用金錢買人際關係(包括自己的氣度)

逢年過節的送禮、別人結婚的紅包、等等,花這種錢是最值得的,也並不是無限制的花。但是我覺得能夠花錢請大家吃飯、或是花錢送別人東西,都是一種必要的支出。

由於這篇講的內容與我的想法比較接近。所以想要寫篇網誌記錄一下

最近因為開始小量買股票,所以有加入一些群組,群組內會每習跟我們說今天應該買什麼股票,然後放到何時可以賣掉等等資訊。投資市場裡面有太多的老師,比較像是追求短期效益,別人非親非故幹嘛報明牌給我?我只是他們操弄市場的其中一個棋子而已。想想就了解自己不應該跟進,但是透過這些「明牌」的關係我倒是認識了不少上市公司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