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整理家裡。

可能是亂到自己無法接受,所以就開始整理。說整理也只是把抽屜的東西全部拿出來,覺得不堪用的就丟掉,甚用的用方式 (折起來、綁起來、用紙箱裝起來)收納好。陸陸續續清理了家裡的許多個抽屜,丟了許多購物袋 (是的!我覺得我家的購物袋原本大概有300個,我丟了150個,還有150個可以用) (購物袋才是主要垃圾這件事情還滿諷刺的)。

家裡設置了零食櫃,但是裡面的東西大多是過期了,甚至我覺得不太健康的就乾脆丟了。再用個紙箱把散的餅乾、糖果裝起來,比較不會凌亂。

工具箱之中也把不相關的東西移開,(不相關的東西像是蟑螂葯、旅行秤、針線等等)。留下純粹就是工具相關的東西

醫葯箱則是丟掉了許多外包裝,把葯品都放在一起,耗材類放在一起,許多不會再用的東西、已經快用完的東西也被我丟掉了。

電視櫃上方還留著當初在家中的擺設乾燥花、結婚時別人送的高級瓷器、婚宴的禮金簿等等,都變成了我想要丟掉的東西,後來想想還是留著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只是重新再擺設了。

看到一些整理師提倡把相簿給捨棄,但是真正丟不掉的就是可以翻閱的

雖然已經丟了不少東西,好不容易讓抽屜變得有收納而不是塞入的功能。我仍舊不是很滿意自己的家裡。其實最想要整理的,都是老婆的衣櫃、小孩的玩具櫃,只是也真的做不到丟掉太多東西。

我頗喜歡這種丟掉很多垃圾的感覺,希望自己的家裡能夠維持一個簡潔的狀態。

現在買東西之前都會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可以陪伴我多久?買了一個東西是不是又造成了另外的垃圾?包裝有多少?這種太多的問題好需要我能夠更值得思考一下。

算是給予我另外一種自省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