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了一個短陣公式,但是有時候管用有的時候不管用。這篇網誌記錄一下自己debug的過程。

我有過去的銷售清單 (S0001~S5000) 共5000筆資料,我想要找出過去某一款渦輪的銷售金額、時間、客戶等資訊

所以我要找到的是 第幾列、第幾欄,就可以用index找出來

第幾欄理由上資料排列是固定的,所以最大的問題是第幾列是我需要的資料?

因此會用到一個判斷式 : if ( 某一欄 = 目標值, row (某一欄))  產生一個陣列,再想辦法找到我需要的值即可

大部份需要的值可以再用判斷的方式找出來,我目前是用 Small 或是 Large

要注意的是,若陣列之中若有 #N/A值,找出來也會是#N/A,可以判斷空值的大小,但是無法判斷#N/A值的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