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們知道亮亮脾氣差不好搞之後,我跟莎莎有種「特別不讓他生氣」的共識,當他與哥哥相處有衝突時,我們大多叫哥哥讓他,避免他的情緒崩壞。隨著小發的長大,他上了很多課,亮亮就有更多的「偽獨生子」的時間。這段時間可以好好的跟爸媽相處,可能因為接收到爸媽全心的注意力,所以我覺得他在偽獨生子的這段時間,比較不容易發脾氣。

這個週日因為莎莎在高雄有一場研習,根據我們家的習性,就順便去玩。我開始了一打二的行程。莎莎很貼心地安排好了兩隻小孩的行程,就是到爬爬客室內樂園去消磨一整天,剛好這家店位於夢時代內,有商場、有餐廳,就算在爬爬客玩累了,也可以到商場裡的餐廳休息一下,很快時間就可以過去了。

從飯店check out到前往爬爬客這段時間,兩隻可能因為知道出去玩,所以十分興奮,我個人是不在意他們在地板上滾來滾去,但是在夢時代兩隻因為玩得太過火,所以嚇到了旁邊的路人,所以被我叫到旁邊罰站,然後冷靜。我其實一直試著讓自己冷靜,我想我只是想要建立一種大人的權威,希望在適當的時候可以聽一下我講話。不然每次講話都被當作沒有聽見還是滿令人受傷的。

爬爬客內有許多貼心的設施,像是按摩眼睛的按摩機、有許多位子可以讓爸媽或坐或躺,還可以借被子蓋,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是爸媽的膠囊旅館的既視感。小發一進去就完全找不到人了,我原本想要跟亮亮一起玩,但是亮亮也找不到,我正在想是不是可以開始看Disney+的時候,就聽見小孩大哭的聲音,我繼續我的Disney+,哭聲越來越大聲,也越來越像我家亮亮的聲音,一直到工作人員把亮亮抓來才發現真的是我家的亮亮在哭。

亮亮崩潰的理由是他想要跟哥哥一起玩,但是哥哥的速度太快了,他都追不上,他也沒有其他認識的小孩,所以他覺得爬爬客不好玩,想要我陪他一起玩。我內心還存著希望他能夠自己在爬爬客找到樂趣的念頭,所以我先把我的平板收起來,陪他在整個樂園裡爬來爬去。爬爬客的場地就是設計給小孩的,像我這麼大隻在其中十分滯礙難行。而且我覺得人老了,爬來爬去十分耗體能。所以我其實很懶得陪他爬,但是若我不陪他爬,他就在我身邊一直唉著說要離開這裡。

我內心其實是頗不高興的。但是一直在追問自己不高興的理由,想想也不過就是小孩沒有按照我原本的預期去做我們給他安排的事情。然而這個世界上又有什麼事情是能夠完全按照自己所想的如願行使呢?我媽想要我念廣論我也不就是聽聽就過去了,我想這個課題或許會隨著小孩長大而會一直出現。我們買了爬爬客的票讓他在裡面玩,他不想要玩並不是他的錯,而是我們有錯誤期待的發生而已。

我不應該為了他不喜歡爬爬客而生氣,若我真的把他當作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我就不應該想要主宰著他的喜好才對。

想通了,就平靜自己的內心了,我雖然也很想要跟其他的爸媽一樣在裡面睡覺滑手機,但是我的小孩不讓我如此行,那我就選擇放棄這樣子的想法吧!

所以我跟小發交待了一下,就帶著亮亮出去逛街了。

亮亮對於逛街十分有興趣,蹦蹦跳跳對所有事物很有興趣,這個年紀的小孩想到什麼就會說出來,所以就會嘰哩呱啦講個不停,他想要扭扭蛋、買糖果、買彈力珠都被我阻止了,他可能也知道自己理虧所以也沒有一直凹。我買了三角飯團給他當午餐,以及我的一顆檸檬青茶一起喝。

IMG_2662 (1).jpg

他也是一下子就把三角飯團吃掉,再帶著他去買甜點,B1繞了一圈,他還是選擇Mister Donuts。買了一個Mister Donut給他

IMG_2665.jpg

走到了一樓,他看到滿天的LED燈覺得好像下雨,問他要不要拍照,他說好啊

IMG_2667.jpg

逛到三樓之後,可能數學不好,就說要到五樓,直接跳過四樓。然後再問那裡有恐龍 (因為剛剛有跟他們提到頂樓有恐龍樂園),所以就一路走到了頂樓的恐龍樂園

IMG_2673.jpg

這裡有許多設施,搭乘一次是100元,若是買套票,則是5次300元,另外還送一張抵用券,所以算是搭乘6次300元。

IMG_2678.jpg

他可能對於尚順廣場的恐龍電影印象很深,所以看到恐龍電影就說要去搭,但是前面還有三組人,要排隊,利用排隊的時間去玩旁邊的水搖船。水搖船也要排隊,但是排隊對於台北小孩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是我看身邊許多小孩一看到要排隊就先到別的地方去。或許高雄人不流行排隊?

雖然已經跟他解釋前進跟後退還有轉彎要怎麼動,但是他似乎還沒有catch the point。

IMG_2679.jpg

玩完手搖船之後剛好到我們看電影,結果這個恐龍電影讓人十分失望,亮亮倒是沒有說什麼,但是他沒有特別興奮。或許他還搞不懂為什麼這次電影沒有像上次那麼好看了。我覺得難看的點在於:1 3D效果差 2、椅子雖然會動但是跟劇情不連動,十分干擾觀看,3、音量很大也十分不舒適

本想要搭摩天輪,但是想晚上或許可以全家一起搭,就沒有帶著他搭了。因為他的身高不夠,能搭乘的項目也有限,所以就帶著他去騎高空腳踏車。高空腳踏車的軌道繞著恐龍的花園,可以遠眺高雄港的起重機。

IMG_2685.jpg

IMG_2686.jpg

台北感覺冷的天氣,同個時間點在高雄竟然是34度的高溫,還好我後來有幫他們換上短袖。

搭完高空腳踏車之後,再搭火車,這段時間亮亮也都很乖,十分聽話。搭完火車跟他解釋因為要回去看哥哥如何,所以先陪我去找哥哥一下。他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恐龍樂園。9樓有投幣的遊戲機以及10元的棒棒糖,他也都想要玩,但是都被我拒絕了,他也沒有吵。十分乖巧,我想他應該是累了。

搭著電梯到地下二樓,陪他上完了廁所,再去找小發。放著小發一個人在樂園,雖然不是很擔心,但是會有點對他抱歉。這就是一打二的另外一個難題。

小發看到我就跟我抱怨他的眼睛被別人用球K到了。我安撫他一下,然後叫他帶著弟弟玩,我在後面追趕著。兩個人爬來爬去我真的追不上。

IMG_2694.jpg

一直玩到莎莎說他要搭計程車離開了,我才跟他們商量要離開爬爬客了,走到了一樓,找到了訂好的餐廳大河屋,然後入座,沒多久莎莎就來到了。

IMG_2700.jpg

由於中午小發跟亮亮還有我都是吃少少的,所以晚餐有種想要大快朵頤的感覺。大河屋雖然看起來很大一份,但是我覺得少了一點精緻感,這樣子的雙人套餐也要1000元。有點感嘆物價很高。

吃完晚餐再去買伴手禮,我帶著兩隻再去吃Mister Donuts,然後搭上車上路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