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六)

下雨,所以待在家中一整天

9/4 (日) 9月團集會總勘

IMG_8751.JPG

9/5 (一)

去中研院找千義學長,聊天了許久

9/7 (三)

用掉了動滋券,買了武甲的課程一堂體驗課,小發如同往常一樣進入課程,亮亮如往常一樣完全不聽指令

IMG_8808.JPG

9/8 (四)

霈霈老師的兒童瑜珈課,小發去試上。因為整班都是認識的同學,所以他玩得很開心

IMG_8814.JPG

晚上出發前往花蓮。

現在回頭看,還好那個時候有回去,因為自中秋節回去之後,每一週都有事情無法回去花蓮。

9/9 (五)

下午到晚上在昕辰則伶家烤肉

IMG_8860 (1).JPG

9/10 (六) 中秋節

老媽來到花蓮

下午去昕辰則伶家玩水

IMG_8851.JPG

晚上去吃重慶小麵。大家都覺得很辣

9/11 (日)

下午到所辰則伶家玩鴨子

IMG_8865.JPG

9/13 (二)

小發報名了一個校內繪畫比賽,花了一個多星期請芒果老師指導,成果如下

IMG_8898.JPG

這幅畫表達出了一家人在蘭嶼玩的「蘭嶼日記」

內心是充滿驕傲自己的兒子可以畫這樣子的畫作

9/14 (三)

因為十月的團集會是小黑蟻負責,而十月份的初勘訂在一個我無法到的日子,所以我事先用中午的時間去看場地

IMG_8943.JPG

看著已經變成生態公園的山水綠,很難想像之前當作垃圾掩埋場是怎樣的光景?

9/16 (五)

家長座談會,其實對於小發上小一這件事情,我本來沒有這麼擔心的,但是這兩週他的表現讓我覺得很擔心。我還特別寫了一篇網誌來說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其實我一直很想要對老師發火的,但是我不可否認的,老師是一位認真的老師。所以就算在家長座談會,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人設:隨和而且不欲起衝突的爸爸。

IMG_8989 (1).JPG

9/17 (六)

莎莎幫小孩報名了陽明海運的親子活動,所以我們當天跑到基隆去。中午在基隆東岸商場用餐。選擇了丸龜製麵。抵達時才發現當天下午基隆有海洋嘉年華會,所以即將道路封閉。我們快速用完餐,在這個商場樓頂跑了兩圈操場,就驅車離開了這裡,先將老婆小孩放在陽明海事博物館的對面,然後我再去停車。

IMG_9002.JPG

陽明海事博物館的正門不是在大馬路,我跟著google map繞了一圈才找到入口。因為當天我們全家人都穿著熊大的衣服,我連話都沒有說,一樓的人就告訴我家人在樓上。

陽明博物館的內容有許多有關貨櫃相關的知識,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我很少接觸到船運或是海洋相關的職業,這種職業性質竟十分吸引我。或許在海洋之如同沒有盡頭的航行是一種自由的象徵。但是成長過程之中沒有相關的經盲,所以很難投入相關的行業之中。

685089687.542781.jpg

這個活動可以讓小孩知道港口的作業有什麼,不過都是很粗淺的認識。博物館內還有真正的水手會做一些導覽,但是因為我們帶著小孩也無法認真聽,同時還要一直處理林亮亮的情緒,其實我整天是有點不高興的。

IMG_9016.JPG

體驗完之後,還可以到樓上享用一杯茶以及一塊餅乾。

離開時剛好遇到了嘉年華遊行的隊伍,所以我們待在路邊看了一陣子,順道走路到剛剛的那個商場,帶著小孩去玩湯姆熊。

IMG_9045.JPG

晚餐在商場的Hama壽司解決,離開基隆前再去買每次來基隆都會買的連珍及李鵠餅舖。

9/18 (日)

早上八點在八里集合的團集會,一大早就被我們拉上車,抵達時我先去報到。雖然已經不是點名長了,但是身為導引員還是不能太晚到。

原本以為半個小時的路程很遠,沒想到原本是小蟻為單位的隊伍,變成了以家庭為單位,所以帶起來好像也沒有這麼難。

IMG_9085.JPG

我們這對沒有撿到很多東西,但是好像滿多人都撿到很大的東西。這次最大的感想是塑膠碎片實在是太難撿了。如同沙子一樣很難將沙跟塑膠粒給分開。而塑膠粒還會繼續脆化,然後進入我們的食物之中。平均我們每一個人每一週都會吃掉一張信用卡大小的塑膠粒。這似乎是無法避免之事。

IMG_9090.JPG

淨灘的時間大概花了半個小時,然後再走回到集合地,將小蟻們回歸家庭,再以家庭為單位出發前往大崁國小。中餐在大崁國小用餐之後,再進行活動。

先玩了喊自然名的活動,再玩了垃圾分類的活動。這次活動之中,感覺我比較認識大家,大家也比較認識我。

IMG_9097.JPG

9/22 (四)

下午請假帶著亮亮去看牙齒,這次是騎goshare過去。

IMG_9151.JPG

離開之後,還有時間,再騎著goshare回家,路過了貓貓狗狗店,他說想要進去看看。之前從蔓蔓姨家離開都會去的店,已經過了一年多沒有進去了,竟然有點想念那個時候的日子。

IMG_9157.JPG

9/24 (六) 家長會開會

為了選會長,所以跑到了學校一趟。這次的會長是之前的前任會長,所以算是對學校十分熟悉的家長了。

下午出發前往華泰名品城,逛逛

IMG_9188.JPG

當天出發的時候還不確定會不會住在外面,所以離開華泰名品城還沒有找到新竹的住宿,所以滿有可能會回家住的,但是我們都已經把行李都帶出來了,就想打電話問問看。

然後問到了一間汽車旅館都得晚上十點或是十一點之後才能夠入住。抵達南寮時,因為莎莎在講電話,所以就變成我自己決定要住那裡了。遠遠看到了一間旅館打電話問有沒有空房,剛好有預算之內的空房,所以就驅車前往。一直到check in 之後才知道這旅館的樓下是KTV(也就是酒店),就覺得好像選錯了旅館。

但是房間滿大的,是KTV包廂旁邊還有一床跟澡間,算是意外之中的驚喜 (究竟是什麼KTV旁邊會需要床跟澡間?)

等莎莎電話說完才知道她原本打算去住的並不是這間飯店,反正陰錯陽差,我們還是有地方住

9/25 (日)

距上次來是2019年12月8日,轉眼間已經兩年九個月了。印象中那次來綠世界是一個規劃得很不錯的地方,這次來還是覺得許多細節都做得滿好的。

IMG_9202.JPG

園區很大,印象最深的是樹懶區,這次在一個很近的地方找到樹懶,覺得樹懶無論怎樣都可以睡覺好強。

IMG_9238.JPG

過了兩三年,這次皇冠狗頭還在,應該也是牠的壽命的盡頭了,下次來可能是另外一隻了

IMG_9244.JPG

園區內大多是這種自然廁所,我的記憶的時候會跟溪頭的自然廁所搞混。

IMG_9273.JPG

我們走路到鳥園,再回去大草原看草泥馬,再搭著遊園車到仙人掌區,再走回大草原。最後買了豬籠草回家種種看。IMG_9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