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時期,收到的卡片會存下來,最近心血來潮,把所有的信件跟卡片都整理了一下。

許許多多高中收到的生日卡片,署名那邊,寫了名字,但是卻不記得是誰。看了卡片的內容,才知道可能是國樂社學妹,或者是國樂社學妹的同班同學。

回憶不明朗,也不深刻。這種卡片看得出來就只是為了送出一張卡片而寫的,我就全部丟進了回收箱裡了


另外有點令我訝異的是,原來我當兵的時候,與高中同學的同學(Fish)很常在寫信。

信中大多都是寫一些日常生活,雖然不是很頻繁,但是看得出來每一封信都是很用心寫的。每一封都是滿滿的文字。

而自己也忘了自己曾經這麼頻繁地跟她通信,那個時候的我如同溺水之人,在軍旅生活之中,找到一點異性的色彩在我的生活之中。

我一直以為自己二十幾歲很幼稚,不太懂男女之間存在著友誼,而現在看起來,她跟我的通信如此真實,但是又不摻雜著曖昧的情愫,也或許我把年輕的自己想得太膚淺了。


另外一個訝異點是,

2000年我曾經狠狠傷害過一個小女生的心靈 (恩~那個時候真的不太會處理男女之間的事情)。對於對方,我一直懷著深深的抱歉,而且我對她的記憶就停留在那個「我傷害她,她不原諒我」的記憶。(畢竟之後我要加她FB,她也沒有理我)

就在昨天整理信的時候,才發現2004年,她那個時候還有跟在金門的我通信,而且來來回回了好幾封。看著內容很陌生,也顯得我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

而人的記憶很不可靠又再次被證實了。

究竟我跟她後來有冰釋前嫌了嗎?若有冰釋前嫌的話,後來為什麼沒有成為FB好友了呢?若沒有冰釋前機兼,為何當初會通信呢?


一點一點丟掉了過去的卡片,留下現在還有在聯絡的

一張一張卡片看過去,發現以前收到卡片也就是看了一眼,之後不會再看了

而高中的時候卻還滿看重這種送卡片的行為,仿佛這樣子的自己才有被別人重視

而時間久了,我連寫卡片的人是誰都不記得,這個被不記得的人重視的寫出來的卡片,似乎也變得不值得留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