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早餐換好泳衣,我們就跟著民宿管家出門。由於一切都是未知的狀況 (基本上管家也沒有跟我們解釋很多,只讓我們出門),不知道要不要帶手機?有沒有可以放小背包的地方?就被管理員騎著機車送我們到海邊,沿著小路到外海,就是他合作的店家。(這種感覺是:並不是找有聲譽的店家而是找離他最近的店家,第一個感覺就扣了分)

喔!對了,這裡的浮潛是不提供救生衣的,基本上只提供浮潛蛙鏡及呼吸管,還有蛙鞋。像是莎莎這種沒有救生衣漂在大海裡就覺得自己會溺水的人需要自己帶救生衣。(這一部份也會讓我對於峇里島整趟的旅遊品質打個折,會有種不注重安全的感覺)

手忙腳亂地幫小孩穿上防寒衣,還帶了大毛市 (事實證明完全沒有用)。

在不斷被海浪拍打的情況之下,將小孩放到船上,然後覺得應該帶的東西就丟進船內。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問管理員船裡會不會溼,管理員說不會,所以就帶了手機以及行動電源 (恩~ 我的行動電源就在這裡浸入海水之中而掛掉了)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第一個潛點:Japanese Ship Wreck

當天的風浪偏大,所以管理員用英文跟我們溝通說:船長覺得今天風浪大,所以Japanese Ship Wreck的水會比較混濁,所以希望我們不要去那邊。當下聽到的感想是「這是一種變相的偷工減料」,當下不太高興,莎莎認為我們大老遠跑到這個地方就是為了這個Japanese Ship Wreck當然要去啊!

所以還是搭著船到離我們最遠的Japanese Ship Wreck。

果然如船長所說的,這裡的水十分混濁,對於莎莎跟小孩來說,什麼都看不到。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後來發現有人在沉船的地方綁了一個浮球,理論上沿著浮球就可以看得到沉船,以下影片是我跟著浮潛潛到沉船的影片

以下是我繞著沉船的影片

由於這裡人多而且水濁,其實大家一下就覺得無聊了,也因此,我們快速到下一個景點。


第二個潛點往我們上船的地方開去,至於詳細的地點已經不可考了。

一下船,就很明顯地感受到這裡的水比較乾淨,視覺乾淨就覺得這裡比較親近可愛多了。

由於這裡的視線比較清楚,我試著潛到海底去拍攝這裡的海底生物。自己自由潛水的技能不太嫻熟,憋氣最多一分鐘,所以影片都是短短的。

有一個小插曲證明這裡的安全有疑慮:我自由潛水到沒氣上升之後,剛好遇到另外一艘船,而我的頭就距離螺旋槳不到兩公尺的距離,心裡有點毛,若是我上浮時剛好碰到螺旋槳我應該會暈死當場,而會有這樣子的狀況發生,都是因為船隻跟泳客並沒有分流,而這一片海域也沒有什麼管理員,所以各船只負責各船的遊客,並不會分神去注意其他船的遊客。

↓ 影片最後有錄到我上升後立馬看到船的情況

 自那之後就有點心驚而選擇上船,再去到下一個潛點


下一個潛點又更靠近我們上船處,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這個潛點的水比剛剛的潛點濁但是比第一個潛點Japanese Ship Wreck好一點。而一直聽到別人說有看到海龜,我湊上前去詢問,別人跟我說就在下面,也因此我潛下去。

然後就在一片沙霧之中,我看到了一隻約三十公分長的海龜,因為視線不太清楚而且我真的沒有預料到我可以看得到海龜,所以沒有穿蛙鞋也沒有吸滿空氣,也因此一下子就得上到水面換氣。我再回到船上去穿好蛙鞋以及帶著Gopro。

再去尋找,就再也找不到了。


下水潛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個人覺得看到不少東西。

但是以珊瑚的茂密程度來說,蘭嶼還是大勝,而且當天水真的濁,所以能見度很差,而相對於日後的Gili Island的海來說,Amed真的是一個相對無感的行程。


我們下船的地點就在我們上船地點靠東邊一點,將我們的蛙鏡、蛙鞋還給店家之後,剛好旁邊有一間餐廳,曬了一整天的我覺得有點餓且渴,想要就近吃東西。就全身溼漉漉地坐在了餐廳。這餐廳是 Apa Kabar Villa 的附屬餐廳,餐廳的人也沒有嫌棄我們全身都是海水,也是招待我們。

先點了飲料,再想說順便在這裡吃午餐吧!然後點了小孩可能會吃的東西,再點了另外兩杯飲料。

 

小孩則是看到游泳池就想要跳進去玩,游泳池沒人管,而我們也不這裡的住客,原本覺得應該不行吧?結果小孩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了下去,還是沒有人管,所以我們就放著他們在裡面玩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小有上還穿著防寒衣,因為穿著防寒衣真的超熱的,所以小發把上衣脫掉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這個餐廳的服務生意外地英文都滿好的,雖然她們跟我解釋每一道菜是什麼,但是我所理解的菜跟實際上端上來的都不同。來到這裡就會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英文太差了?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總之,這個餐廳,給我們了夫妻兩個難得的清閒 (因為小孩紛紛去跳水了)

【2024 星馬峇里島】0731 Amed浮潛

今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